如果你也是咸鱼请来和我快乐地玩耍吧

  sasadori  

【及岩·无授权翻译】无处可藏[7] [完]

啊,为了便宜买晚上机票的后果就是在凌晨的麦当劳里等宿舍开门(;゜0゜)冻得睡不着了索性把最后这部分发上来吧(・ω・)ノ


花卷:呃,什么情况?
花卷:你俩不跟我说一声就分手了?
花卷:你们怎么可以这样
松川:你们还是分了
花卷:我可是为你俩操碎了心啊
花卷:还想看你们床头吵架床尾和呢
花卷:我们都是你们的cp粉!
花卷:说真的你们这种对感情如此随便的态度让我很失望
岩泉:你们他妈到底在说什么
花卷:岩泉你闭嘴!我现在很伤心不想跟你讲话!
松川:我也是

一切暂时恢复了正常。及川又变成了那个烦人的及川,岩泉还是那个包容他的岩泉。他们回到了假扮情侣前的相处模式,岩泉觉得这才是真实的生活。

然而这种正常只是暂时的。不知什么时候起,及川的状态又不好了。起先他只是每天多加一两个小时的班,这并没有多么异常。渐渐地,他上班的时间越来越早,一回到家就把自己关在卧室里工作。岩泉对这种事态太熟悉了,他知道及川又在自我封闭了。每当这时,他只能想办法把及川立起的屏障一道道打破。

(及川总是把岩泉比作泰迪熊,外表很冷漠,内心很温柔。而岩泉则把及川比作螃蟹,外表很坚强,内心很脆弱。)

一天,及川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快八点了。他小声打了个招呼,换了拖鞋,然后边脱外套边往卧室走。岩泉及时上前拽住了他的胳膊。

“咱俩得谈谈。”岩泉简单粗暴地说。接着不顾及川的反抗拉着他坐到沙发上。

及川全身上下都透着疲惫。黑眼圈比平时更加严重,为此还戴上了应对睡眠不足准备的眼镜。脸庞也变得苍白而消瘦。看着及川这副模样,岩泉明白他不仅睡不好觉,而且心力交瘁。

“你又开始了,混蛋川,”岩泉的话里字字透着怒意。

及川不说话,视线故意盯着岩泉脑袋后面的墙壁。

“及川,”无奈之下,岩泉伸出手捏住及川的脸颊,而及川吃惊地瞪大了眼睛,连忙闪开,像只受伤的小狗。

“岩酱!”及川下意识地叫出来,可怜兮兮地揉着自己的脸蛋。然而刚刚有了点生气很快又蔫了下去。“总是欺负我,”他小声嘟囔道。

“你他妈到底要不要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

岩泉认识及川很久了,久到比认识其他一些朋友的时间加起来都长。他见过及川拒绝坦白时烦躁不安的样子,抑或是说谎时笑容无力的样子。不过他最怕的还是及川像现在这样,小心翼翼地,战战兢兢地,狼狈不堪地望着自己。记忆中及川只有在球赛后,生病时或是受了极其不公的待遇时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我喜欢你啊,笨蛋。”及川的声音很轻,很疏离,像是在自言自语一般。他的视线没有朝着岩泉的方向,而是落在他自己的双手上。“我爱你。”

岩泉想照着及川的脑袋抽过去告诉他别开玩笑了。可他知道这并不是在开玩笑。及川是傻,而且有时候故意犯傻,可他在严肃的事情上却认真得吓人。

而现在在说的,无疑是严肃的事情。

“我知道我很傻,”及川握紧双拳,继续道,“可我已经装不下去了。我爱你,岩酱,从高中的时候就开始了。我……很自私对不对?为了满足自己让你假扮我的男朋友。你知道吗,那时的一切都像是真的一样,你看着我的眼神,你冲我微笑的样子……"

“我想要你一直那样看着我,我想要你粗暴地吻我,我想要的很多很多,我就是这么自私,岩酱,可是我没有办法。别讨厌我好吗,求求你别讨厌我,我是真的装不下去了。”

岩泉不知该如何回应。对于告白啊恋爱啊这些事他向来有些迟钝。况且面前的这个人不是高中或是大学里某个长相都记不清的同学,而是他最好的朋友啊。这个叫及川彻的人,向自己告白了。

可他必须要给出答复。他还要安抚及川,打消他自以为会被讨厌的念头。他们一起走过了这么多年,难道区区这种事就能把他们分开吗?

“谢谢,”岩泉强迫自己开口道,“谢谢你告诉我,就算你是笨蛋,也是个勇敢的笨蛋。”

及川白了岩泉一眼。

“虽然我不能……不能回应这份感情,”岩泉缓缓地说着,感觉如芒刺在背,直觉告诉他这么做有哪里不对,“但是我怎么会因为这个就讨厌你啊,白痴。我们暂时先别提这件事了。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不会离开你的。”

及川的神情瞬间放松了下来,露出了微笑。岩泉也跟着笑了,尽量不去在意及川眸中依稀的落寞。

这样就没问题了,岩泉如此告诉自己。这样做就没问题了。

——————————————————————————————————————————————

及川又开始了繁忙的工作,岩泉也要忙着准备十一月份的结业考试了。与此同时,公寓中又恢复了以往的气氛,岩泉对此十分庆幸。因为他很怀念两人间毫无顾忌的那些日子。他不知道是上次谈话起了作用,还是及川掩饰的太好了,反正一切都变得正常了,正常的不可思议,仿佛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

既然这样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公寓里大部分时间只有岩泉一个人,陪伴他的是一堆堆的医学书籍。今天他早晨八点就准时开始学习了,那时及川还没出门,两人还互相道了别。

现在已经是中午了,岩泉看了整整四个小时的书。他觉得自己应该休息一会儿,于是从桌前起身,走进客厅,大剌剌地扑到沙发上 ,脸埋到垫子里。不巧的是,才刚趴好,电话就响了起来。家里的电话平时很少有人打,岩泉猜想这八成是推销员打来的。

电话叫唤了一阵后转入了语音信箱。

“阿彻?”这是及川妈妈。“我给你手机回电话可是你不接,你是有多忙连跟你妈说几句话的空都没有?我好伤心唷!”

岩泉暗暗发笑。

“总之我这次打电话就是想告诉你,如果你真的同意见见那个姑娘,我就跟她爸妈商量商量。那姑娘可讨人喜欢了,她妈是我在读书聚乐部认识的朋友。不过你要是……”及川妈妈适时地打住了余下的话,“你好好考虑一下吧阿彻。你要是忙就让小一替你……呃,等你忙完了给妈妈回个电话吧我们再细说!妈妈爱你,再见宝贝!”

岩泉愣了一会儿,然后从垫子里抬起头,盯着电话看。呵呵。及川真的顺从了,开始盲目地相亲了。原来的他明明相当排斥这种事的。

岩泉皱了皱嘴巴,用手肘撑起身子。

话说这跟自己有什么关系吗?感觉好像偷听到了什么不该听的东西似的。然而自己为什么会在意这件事?为什么会在意及川突然改变主意的理由(虽说岩泉心里已经猜了个大概)?为什么会在意那个女孩漂不漂亮,善不善良,能不能照顾好及川那个麻烦鬼?

本来不该在意的。

可事实却完全相反。岩泉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

“您好,我是松川,我想点—”

“喂,”岩泉干脆地打断了他,“接别人电话一开口就要点餐,白痴啊你!”

“服务态度太差,”松川一本正经道,“把你们老板叫来。”

“我是老板,你怎么跟客人说话的?”花卷的声音插了进来,很明显是夺过了松川的手机。

岩泉后悔打了这个电话。正想着直接挂掉算了,听筒里传来朋友们的笑声,他只能抓着电话无奈地叹气。

“我打错了。”

“不不不岩泉你可是无事不上门的那种人。”

“花卷。”

“好了好了我们不开玩笑了。”松川拿回了电话。“你怎么了?”

实际上岩泉也不知道自己要问什么。他就是觉得心烦意乱,又找不到心烦意乱的原因。

岩泉沉默得有些久,松川不耐烦地啧了一声。

“你是太想我俩了吗?”

“你闭嘴,”岩泉回应道。

松川若有所思地哼了哼,“跟你的假男友有关吗?”

“是假前男友才对,”背景里传来花卷的声音,“还是说前假男友?”

“嗯,”岩泉没有跟花卷多做纠缠,“是跟他有点关系。”

两边都是久久的默不作声。岩泉焦躁地摆弄着笔记本的封皮边缘。他还是不知道要如何表述清楚,不知道要好友帮自己分析什么问题。他明明没有理由这样心烦意乱的。及川想做什么是他自己的权利,即便一个多月以前还对相亲嗤之以鼻他现在也不是不能找个对象甜甜蜜蜜地谈恋爱。这不是岩泉该操心的事。

“你在这方面真的有点迟钝,岩泉。”松川终于开口道。

“这也不能怪你,谁让你伺候他伺候得太久了呢。”花卷补充道,还轻轻笑了几声。

“你们俩到底在说什么?”岩泉觉得自己的声音听上去肯定像是抓狂了,不然那头的两个人怎么会笑个不停。“莫名其妙。”

“这里有一个能够解决一切的办法,”花卷说道,“想象一下五年以后你参加一个婚礼。”

“及川的婚礼,”松川继续道,“你脑海中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的?”

“我是什么样子的?”岩泉重复了一遍。

“呃,就比如说——你觉得自己会站在哪个位置?”

“这算什么——”

“先别急着抱怨,试试看,”花卷认真道。“啊!我们午餐时间结束了,祝你好运。等你想明白了以后咱们再喝酒庆祝吧。”

“祝你幸福哟,”松川说道。岩泉挂断电话前还听到他不怀好意地重复了一遍“幸福”两个字。

岩泉茫然地看看手机,又看看笔记。他叹了口气,把手机扔到桌上,坐下,拿起笔,想要继续学习。

这俩损友说的是什么鬼办法?好笑死了。他在及川婚礼上会站在哪个位置?大概是新郎兄弟团的一员,或者伴郎吧。身边也许还有花卷和松川。为了及川,他们会尽全力表现得最好。即使及川是他们一贯的的取笑对象,却也是他们重要的人。对岩泉来说也是如此。他相信及川的婚礼会非常棒。穿着礼服的及川一如既往的耀眼无比,新娘也会是个出众的美人。

胸口涌上一股不适感。岩泉握紧了铅笔。

他会为及川感到幸福。岩泉一会为及川彻感到无上的幸福。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与生命中的挚爱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是多么令人幸福的事啊。嗯,就是这样。唯有一点——他怎么也想象不出新娘的样子。及川最后的归宿会是什么样的人呢?这个人要经历过很多跌跌撞撞,然后才能摸清及川的性子,这个人要能在及川兀自伤心或迁怒于整个世界时安抚他,更重要的,这个人要完完全全地了解和接纳及川,这样才能让他幸福一辈子。

而自己在婚礼上究竟会站在哪个位置呢?

岩泉盯着翻开的笔记本。这几页是很久以前写的,应该是大四的时候。他还记得自己当时有多郁闷。许多同学选择再多修一年,自己本来也打算追随他们,然而到了最后时刻又在好胜心的驱使下改变了主意。因为他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也能达到菅原那种天才的程度。岩泉的大四读的很辛苦,下半年若不是及川的各种哄骗劝诱他可能根本不会从学习中抽出时间休息。

随便翻开一页,页边的空白处画着一个卡通小人,脑门很大,看上去十分生气。岩泉感觉他长得很像自己,可他不记得有画过这个。画的下方有一行字,那是及川的笔迹。

'在我心中岩酱是最棒的!!!你一定没问题的,大笨蛋!!!'

岩泉翻了个白眼,然后却无法自制地浮起微笑。

及川未来的伴侣一定要是个宽厚且耐心的人,因为要学会怎样爱及川不容易。但一切在最终都会被证明是值得的,因为及川将会给予她毫无保留的爱与关怀,会给予她难以想象的幸福。

铅笔从指间滑落。岩泉死死地盯着笔记本上的大脑门小人。

“操。”

他知道自己会站在什么位置。虽然及川待人接物很热情,却没有太多亲密的朋友。自己毫无疑问会成为伴郎。

“操。”

可那不是他想要的位置。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究竟想站在哪里——其实只要仔细想想,只要把自己内心真实的感情一点一点拼凑起来,答案早已经再明显不过了。

岩泉腾地从椅子上起身,冲向大门,一边穿鞋一边抓过外套。十秒出门,六阶一步。走路到及川的公司只需要五分钟,如果用跑的话应该两分半就能到。

于是岩泉选择了跑。拼了命地跑。完全无视路人看见他身上皱皱巴巴的东大运动衫还有脚上的拖鞋时惊讶的眼神。

要通过门禁简直轻而易举。几乎一层的每个人都认识岩泉,因为他已经给及川送过不知多少次文件和午饭了。

此时此刻,他穿着违和感冲破天际的运动汗衫和拖鞋站在大厅,若是换了以前,一定会羞耻的想要去死。

可这一刻岩泉已经什么都不在乎了。他在人们的侧目下冲进电梯,上到十四楼。前台接待员差点被惊得从座位上掉下来,在看到是岩泉时又瞬间松了口气。

“喔!岩泉桑!”她温柔地笑笑,指着岩泉身后,“及川桑在休息室午休!你可以进去找他!”

“谢谢。”

休息室就在身后。岩泉顾不得整理自己狼狈的衣冠,推门而入。

屋里只有及川一个人,他正悠闲地翻看着一叠文件,嘴里还嚼着根胡萝卜,连头都没抬,视线一直盯着面前的纸张。

“喂,”岩泉喊他。

及川猛地抬起头来,看到岩泉的一瞬间瞪大了双眼。“岩酱?你来这干嘛?你怎么穿的跟个流浪汉一样!”

“闭嘴,”岩泉本能地嚷道,突然又有点后悔,之前明明想着要对他说话态度好点的,“我有事跟你说。”

及川扁着嘴,明显还是对岩泉的穿着品味颇有意见。“好吧,要说什么呢?”

这个场景有点诡异。及川坐在角落的桌子前,岩泉站在离他一米左右的地方。岩泉突然觉得有些手足无措,因为这样的环境,也因为自己要说的话。他避开与及川的目光接触,双手揣进外套口袋里,默默地挑选着合适的措辞。

“呃……我想了很久,”他缓慢地开口道,“我本来没有工夫想这些事情,我应该坐在书桌前一刻不停地用功这样我就干掉菅原那个家伙了,好吧这不是重点。我在想你的事,我在想未来的你和你漂亮的新娘子站在一起,你很开心,按理说我也应该为你开心,可是想到最后,我发现我并不开心。”

“我——妈的,这种恶心的话我只说一遍。我不开心,因为我希望分享你未来的人是我,只有我。你的身旁是我,我的身旁是你,这才是我要的未来。及川—彻,我要和你在一起。”

安静。令人焦灼的安静。岩泉在想及川现在会不会和当时自己被告白后无法言语的心境是一样的。

及川怔怔地看着岩泉,双唇微启,厚厚的镜片后眼睛睁得大大的,一副凌乱而迷茫的样子。

“岩酱……”及川终于说话了,目光熠熠地注视着岩泉,“真的……很恶心欸。”

岩泉想叫及川闭嘴,想要告诉他自己是做好了抛却一切羞耻心的觉悟才会跑到这里弄这一出滑稽的告白,没想到这时及川却突然笑了起来。

岩泉看着他,想起了之前在温泉里的事。当时的及川忍笑忍得相当辛苦。岩泉不知道该喜还是该怒,他只知道自己脸上的温度变得越来越高了。

“你笑什么?”

及川抿着嘴,面上仍是止不住的笑意。“因为……很开心啊。”

这样就足够了。这便是岩泉期望的。这就是他想要的结局,亦可以说是开始。他很开心,就如同怀抱已久的梦想终于实现了那样开心。

“岩酱,”乐够了的及川唤道。岩泉从思绪中回过神来,看到那张灿烂笑颜的瞬间,他觉得自己的心忽地跳漏了一拍,也可能是一百拍。“你有一句话没有说喔。”

“什么话?”岩泉小声咕哝,脸上带着未退的红晕。他低垂着视线,好像突然对地砖的花纹生出了兴趣似的。这样他就不用直视及川的眼睛了。

不知何时,及川已经站在他身前。岩泉抬起眼,面前的及川神采奕奕,幸福得像个傻子。

及川伸手环住岩泉的腰,拉近两人的距离,头搭在岩泉的肩膀上。感觉到及川的心跳抵着自己的胸口,岩泉有些呼吸困难。不过,这感觉并不坏。

“谢谢,”及川在岩泉的颈窝里轻语着,“我爱你。”

岩泉觉得双腿发软。他笑了,发自内心地笑了,为了这来之不易的happy ending。所有的负担都已经烟消云散,原来答案只是如此的简单。能走到这一步,他无比地庆幸。在和及川共度了那么多年的时光后,自己怎么可能承受得了没有他的人生?

“嗯,”他抬起手,轻轻地抚上及川的脸颊,柔声道,“我也爱你。”

及川直起身子,定定地看着岩泉的双眼,脸上写着纯粹的幸福与欣慰。如果可以,岩泉希望及川的脸上永远是这样的表情。

“你让我等了好久,”及川像个孩子般抱怨道。

“会补偿你的,”没等对方回应,岩泉一把拽过及川的衣领,果断而坚定地吻了上去。

两人分开的时候,及川的眸中湿漉漉的,然后他捧住岩泉的脸,再一次吻上,一次,一次,又一次——

(之后,到了及川回去工作的时间,岩泉也必须离开了。两人一起走出休息室,手贴着手。电脑前的接待员抬起头,微微有些脸红。她小声说一了句“恭喜你们”,在及川和岩泉扭头看她前慌忙低下头去。

岩泉不知所措,而及川咧着嘴傻乐。

“谷地酱一直都很看好我们哟!”)

花卷:你们在做什么
松川:做♂什♂么
松川:你们现在幸福吗
花卷:幸♂福♂吗
及川:嘿嘿
岩泉:嗯
花卷:啥
岩泉:我们很幸福
及川:我们做得很幸福
及川:;-)
花卷:喔不
松川:我滴妈呀
花卷:饶了我吧
花卷:你们俩太闹心了
松川:太重口了我需要静静

完结撒花!!!感谢小排球让我认识他们,感谢原作者写出这么戳心的阿吽,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这文的支持!如果亲们有什么要说的请不要大意地在下面评论吧(≧∇≦)

评论(23)
热度(38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sad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