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是咸鱼请来和我快乐地玩耍吧

  sasadori  

【授权翻译·安清】伪装[1]

原文来自ao3如有需要请搜id10357482(授权在评论里就不贴图了)


两人的第一次发生在一个温暖的春夜。

一开始只是单纯的聊天,关于天气,微风,以及空气中甜蜜的芬芳。然后是欢声,笑语,羞红的脸颊,指尖有意无意地彼此试探。再之后便是亲吻,牙齿笨拙地磕在一起,乱了的呼吸。两个人匆匆回到房间,让坦诚的身体教会他们如何去分享如何去感受。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完全出自本能。然后,天亮之前,谁也没有再说一句话。

清光醒来的时候,脸颊正贴着安定的后背。太阳已经升得很高了。清光静静地躺着,听着安定的呼吸声,回想着昨夜发生的一切。按理说,做过这种事后人应该是精神百倍才对,然而情况似乎恰恰相反,此刻清光觉得无比的疲惫,而且被夺走的不止是体力,还有他的骄傲和自尊。

那种事感觉……挺好的,非常好。无法否认。好的让他忘乎所以,一心只想着和对方沉溺在那份快乐里。好的超过了想象,仿佛整个人都被解放了一般。可是现在,一切感觉都不一样。

那一点都不可爱,也不美丽。滚烫的脸,红肿的嘴唇,奇怪的声音……安定的样子还是很好看,而自己呢?一定糟糕透了。失去自制力这件事实在太软弱了。甚至让人后怕。

清光不喜欢那样的自己。脆弱,渴求,毫无保留。他的心中涌上了深深的恐惧和羞愧。


安定倒是跟个没事人一样。

他们还是和往常一样,出阵,内番,闲聊,一切正常。日常没有被破坏似乎是件好事,可是清光知道不是这样的。他们应该做的是问些什么,说清些什么,约定些什么。起码清光是这么认为的。人类不都是这样确定关系的吗?他们也应该如此不是吗?清光一边刷马,一边心神不定地思考着。

有谁走近了,把手搭上清光的肩膀。清光知道这个感觉,这个气息,脸颊不由自主地变热了。

“清光喜欢马当番吗?”

看似简单的问题。

清光清了清喉咙。

“还算喜欢吧,因为马很可爱啊。”

“嗯,是很可爱。”

清光继续刷着马,却感觉安定抚上了自己的围巾。那布料之下是他们亲热过的证明,或红或紫的吻痕,颜色随着时间会越变越深。清光握紧了刷子,努力控制着手不去发抖。

“你在害羞吗?”

安定的声音很平静,语气如以往一般和善,可是里面掺进了某种不一样的东西。或许是因为现在他们两人间有了共同的秘密吧,仅仅是比闲聊的语气稍稍压低的声音在清光听来竟有些邪恶。安定这句话可能只是自己习以为常的嘲弄,可清光背上的汗毛都起来了。他摇了摇头。

“怎么会,笨蛋。”

安定的回应是一声轻笑。清光理了理心绪,继续着手中的工作。他不害怕与安定独处,而且正好相反,然而此刻他急切地希望有什么能打破这让人窒息的平静。他有很多想说的话,想问的事,只是好像无论怎么开口都显得羞耻又幼稚。再说了为什么非要自己先开口呢,这不是两个人的事吗?

“马确实很可爱呢。”

安定的手从围巾上滑了下去。清光点了点头,转过身,正好捕捉到对方眼中狡黠的光芒。那双初次相遇就吸引了自己的眼睛,那双如盛夏的海一般蔚蓝的眼睛,现在正有什么情绪翻涌着。

“不过还是不如清光可爱。”

“那是当然。”清光感觉自己的声音在颤抖,心中暗暗懊恼,“根本没有可比性嘛。”

“嗯,你说得对,抱歉啦,我是不是该赔个礼呢?”

“你要怎么-”

吻来的毫无预警。安定的恶趣味还是一如既往。清光的最后一丝理智提醒自己这太荒唐了,尽管如此他还是闭上眼睛,攥紧了安定的衣服,手里的刷子都掉到了地上。

这是一个不算激烈的吻。可仅仅是微微开启的嘴唇和吹在脸上的气息也足以让清光面红耳赤,心脏简直要跳出喉咙。

“这样可以了吗?”

可以个鬼啊。

“唔-嗯,大概吧……”

安定笑盈盈地揉了揉清光的头,清光捂着嘴往后退了一步。接着安定摆摆手离开了马厩,还说待会儿见,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这算什么……

换了平常,清光一定会问个清楚。可现在他是做不到了。胸口又酸又涨,呼吸都不稳了。清光觉得把自己这样交付出去很可怕。不是不想。他一直渴望着向谁展现自己,向谁吐露内心懵懂的情愫。如果这世上有这么一个对象的话也只能是安定。

可是这个发展正常吗?

人们总是说自己很可爱,真的是这样吗?安定会不会只要气氛合适就会和任何人肌肤相亲?或许他之前已经这么做过了?

幽暗的马厩里,清光环抱着自己,努力克制着疯狂运转的大脑,却如先前一般徒劳。他闭上眼睛,咬紧牙关。

也许睡过了也就只是睡过了而已?即使自己觉得这还代表了别的,可能只是想多了呢?跟感情并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如果有一天,安定厌倦了这种肉体关系,他们会变成什么样呢?

我爱你。

他们俩人谁都没说过这句话。

自己在期待这句话吗?

胡思乱想怎样也无法平复,这让清光感到一阵阵不安与自我厌恶。他幻想着地上能裂开个口子把他吞进去。就在这时,集合的摇铃声响了起来。

-tbc-

原文写到了第二章,按作者的意思应该是三章完结哈。

这篇刚读了几行就被吸引了,因为我最喜欢吃的安清不是往死里虐的历史向也不是脑洞清奇的AU,就是他们在本丸酸酸甜甜的恋爱故事。身体上的诚实与恋爱经历为零形成的矛盾,惶恐又害羞的清光,有些天然有些狡猾而且各种发情(这个后面你们就知道了)的安定,还有初夜之后相处时那种尴尬又浮动着情欲的暧昧感……光是脑补那个场景就想痴汉笑。不过原作者的文风不是很习惯所以翻译出来总觉得有点意识流?但愿能把我的感受传递出来吧XD


评论(10)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sad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