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是咸鱼请来和我快乐地玩耍吧

  sasadori  

【及岩·无授权翻译】无处可藏[2]

忙里偷闲更一节吧XD




“正说到你呢。”花卷问候道。


“是等不及想看我这张帅气的——”


“你想多了,”松川打断及川,目光转回到面前的酒杯中。


岩泉轻轻叹了口气,无语地看着另外三人,明明穿着正经的职业装却都还是一副没正形的样子——花卷和松川是高级定制的西服,及川则是衬衫领带,袖口挽起。毫无疑问,岩泉还是最成熟的那个,然而比起另外三人如今的成就,他也确实有些落在后面了。在踏踏实实地读了五年医学专业后,他还得再参加三年医疗培训,然后才能成为一名实习医生。想到自己的朋友们都已经过上了朝九晚五的生活,每天对着临床报告头疼的岩泉难免会有些羡慕嫉妒恨。不过还好,每当到了星期五晚欢聚的时候,岩泉就会明白他们的友情并没有丝毫改变。


及川坐下,岩泉把及川最喜欢的酒推到他面前,“你去哪儿了?”


“你想我了吗,岩酱?”及川笑着问道,顺势凑过身子,脸几乎要和岩泉的贴在一起了。


花卷发出呕吐的声音,岩泉恶狠狠地推开及川的脸。


“你在做梦吗?”岩泉骂道。


“才不是做梦呢,”及川自信地宣言道,“想我的人多的是,我可是万人迷哦。”


“哦对了,”及川接着道,“刚才有些事情耽误了,让大家等了我这么久抱歉啦。”


“并没有人在等你。”


“小松,这种玩笑话很伤人诶!”


“我是说真的。”虽然松川的表情明显是在开玩笑,及川还是不高兴地扁了扁嘴。


“请问及川大人,你说的'有些事情'是?”花卷问道。


及川瞬间来了精神,灌了一大口酒后拿出来一个黑色的文件夹摆在众人面前。


“你们已经知道了吧,我拜托了岩酱帮我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呵呵,半夜三点群发消息通知我们,想不知道也难。”


“小松,发言前请举手好吗。”及川不满地咋舌,继续道,“为了保证事情顺利进行,为了阻止我爸妈让我尽快结婚的念头,我给岩酱列了一个单子,嘛,简而言之就是完美男友的修炼计划。”


“我瞅瞅…”花卷凑过去打开文件夹。


岩泉看都不想看,直觉告诉他上面写的那些东西能把自己气死,毕竟,这是及川想出来的。


“岩酱不能再叫我垃圾川。”花卷从第一项开始大声读起。


“这不可能。”松川断言道。


“岩酱要多多夸奖我。”


“这更不可能。”


“岩酱—”


“我不干了,”岩泉投降道,“这忙我帮不了,你从他们俩里面找一个当你男朋友吧。”他虚弱地叹了口气,垂下肩膀,身子靠向吧台。


及川惊呼,花卷和松川幸灾乐祸地笑起来,而岩泉只想着今晚快点结束。


“岩酱!”及川哀嚎道。


“神经病。”岩泉回应道。


“干嘛说我神经病!?”


“你真不知道为什么?哈?”


“你知道我为了这个计划费了多少心吗?”


“你不觉得你计划这些之前应该先和我商量一下吗?”


“跟你说了你也不会同意的…再说这些都是正常的男朋友会做的事啊,对吧小花?”


“呃…我觉得还是不要掺和你们小两口吵架比较好…”


“你闭嘴!”岩泉骂完花卷后接着道,“我真是脑子有病了才会答应你,垃圾川。”


“对不起,”及川沉默一会儿后道,“我会找你帮忙是有深思熟虑过的,我要是随便找个女孩子,我爸妈一见她就会识破的,要是找小松或者小花,呃,说真的你觉得我能忍受和他们假装约会吗?”


“没关系,及川,”松川佯装哭泣道,“就算你之后甩了我我也能承受。”


“我们不会怨恨你的。”花卷附和道。


岩泉的内心在咆哮。每当想起昨晚居然答应了这件事他就后悔莫及。其实他很清楚,为什么身后有一票追求者的及川会找到自己,他知道因为这样做能够轻而易举地骗过及川的父母,不用再编个剧本演个戏码。的确,岩泉是再好不过的人选,可这不代表他就得心甘情愿地配合及川。


岩泉有很多事情没想明白,有很多话想说,想问。他不知道要怎样扮演及川的男朋友,他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想知道。不过他暂时没功夫担心那些了,此刻他正忙着蹂躏及川精心梳理的发型(日常运转),花卷和松川在一旁事不关己地看热闹。


“有人就喜欢这种粗暴款。”松川点评道。


松川:同志们下周见

松川:没准到时候你们已经结婚了

松川:如果岩泉肯听话

花卷:听♂话

松川:嗯哼

花卷:祝你们进展顺利

松川:顺♂利

及川:你们幼不幼稚

岩泉:下周见

岩泉:等着受死吧

花卷:受♂死♂吧


周日,及川向父母摊牌了。


岩泉这天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家,忙着在医院集训。


一般,岩泉回到家时,及川都是卧在沙发上,等着岩泉给他买来最爱吃的糖果(岩泉不懂自己为什么每次都会买,这个家伙根本就不配!)。然而今天,岩泉提着一堆购置的杂货进屋时,及川没有动撼,眼睛直直地盯着黑漆漆的电视屏幕。


“喂,”岩泉不悦地喊他,“你在这傻坐着干嘛呢?”


及川没说话,从沙发上起身,接过岩泉左手的大包小包,全程动作迅速,避开和岩泉的视线接触。


要是换了别的时候,岩泉也不会多问什么。及川在某种意义上是个很注重个人隐私的家伙,这点岩泉太了解了,所以有时及川突然陷入低落岩泉也不指望他会告诉自己理由。只是,这几天的情况和往常不一样,及川变得格外小心翼翼,好像还在担心岩泉为了假扮男友的事发脾气。


“怎么了你?”岩泉把面包摆好,问道。


及川扯了扯嘴角,勉强露出一个微笑。岩泉忽然想起了小时候,及川宁可生闷气或是哭鼻子也不坦白发生了什么事。岩泉无计可施,继续摆放他买来的东西。


“岩酱。”已经坐在料理台上的及川终于出声了。


“嗯?”


“你这周末有空吗?”


岩泉的周末一般没有固定的计划。毕竟就算是计划好的日程也可能随时被突如其来的作报告或者开会的任务打乱。现在的日子简直和高三时一样的忙碌,烦躁。不过嘛,他最近才刚刚搞定了两次报告,而且两周前医院也才开过大会,暂时应该不会有什么别的安排。


“应该有空吧,”岩泉略微思索后答道,“你有事吗?”


及川笑逐颜开道,“咱们去泡温泉吧。”


“你怎么突然想去泡温泉了?”


“呃……”


及川欲言又止的样子绝对有问题。就连转过身时岩泉也能感觉到及川的目光落在自己背上。岩泉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到底想干嘛?”岩泉警觉地逼问道。随之而来的是意味深长的沉默,岩泉觉得及川很有可能会再说出什么能把自己逼疯的荒唐请求。


“呃……”及川懒洋洋地晃着双腿,在岩泉转回身子的一瞬间把眼神投向厨房的地毡。“今天我跟我老妈通电话,然后我跟她说了……我们两个在交往。”


啊,担忧已久的麻烦终于来了。听到这个消息,岩泉一时间都忘记了及川的父母其实和自己的家人无异。


“然后呢?”


及川咧开嘴乐了。“她可高兴啦!好像有点被吓到了,但是真的很高兴!反正我老爸我妈喜欢你比喜欢我都多,她还说‘小一是个善良稳重的孩子,能有他管着你是你运气好,阿彻……’”


“这说的倒是没错。”


“总之她就是很高兴啦……所以—”


“所以什么?”


“所以她请咱俩跟她和我老爸一起去泡温泉……”


“及川。”


“然后我就答应了。”


“及川。”


“但是岩酱!我没法拒绝啊!我妈高兴坏了非要见我们俩……”


“你别想让我在你爸妈面前假装跟你腻腻歪歪的!你做事都不过脑子的吗!?”


岩泉的头开始疼了。同意假扮及川的恋人是一码事,要在看着自己长大的人面前演戏又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码事。光是想想要对及川的父母撒谎他就紧张。岩泉是个再正直不过的人,对着如自己爸妈一样的长辈撒谎这种事他无论如何也做不来。


他很想(再次)反悔。他很想告诉及川自行想办法解决。他很想说他已经受够这档子破事了。然而他发现自己狠不下心拒绝。


“好吧,”岩泉认命地说。怪就怪当初答应了及川,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他也有责任。


及川面上在微笑,但是岩泉知道,他心里一定也很苦恼。无论再怎么故作镇定,及川仍然是那个内心敏感的大男孩。


“听好了,我他妈可不会跟你手拉手,”岩泉边念叨着边把厕纸和洗发水塞进及川怀里,“还有你要是再他妈犯蠢我还是照骂不误。”


紧绷的气氛终于松弛了下来。及川跳下料理台。


“你是个最差劲的男朋友,岩酱。”


“是是是,非常抱歉,你已经栽在我手里了。”


及川撇撇嘴,转身出了厨房。


“嗯,“及川站在客厅,恍惚地呢喃道,“你说的没错呢。”


~~~~~~~~~~~~~~~~~~~~~~~~~~~~~~~~~~~~~~~~~~~~~~~~~~~~~~~~~~~


评论(1)
热度(2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sad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