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是咸鱼请来和我快乐地玩耍吧

  sasadori  

【授权翻译·佐鸣】逐火之风[20-22]

第二十章 不一般的奈良一族


鹿丸注意到宇智波佐助对自己兄长过度的担忧和关注。尽管佐助并没怎么表现出来,但鹿丸可是绝顶聪明的,那些极其不起眼的细节都被他看在眼里。他很惊讶佐助会如此地关心那个人并强忍着不表现出来,毕竟他们俩之间有一段并不愉快的往事。

鹿丸讨厌惊讶这种情绪。身为奈良家的人,他一向对自己未卜先知的能力引以为傲,可是自从几年前分班的时候开始佐助的一切行动都出乎了他的意料。佐助突然转变了态度,对鸣人越来越好,并且实力飞速地进步。起先鹿丸怀疑这个佐助是被人假冒的,然而经过进一步的观察,他发现佐助的本性并没有改变。

随着团藏的阴谋被揭露,宇智波鼬灭族的冤罪被洗清,鹿丸的疑惑更深了,因为甚至连自己的父亲都不曾听说这个秘密。

鹿丸觉得自己大意了,必须赶紧做点什么。

这也是他为什么主动请命前往医院听取佐助的任务报告。直觉告诉他佐助是解开这一串疑团的关键。

两个宇智波注意到鹿丸来了,默不作声地等着他开口说话。鹿丸犹豫地走进病房,很显然这两人之前正在进行很私密的谈话。

“你现在好点了吗?能汇报了吗?”鹿丸慢条斯理地问。

佐助不屑,“那种事我在回到木叶的时候就能做。”

“弟弟啊你认真的吗?我才知道原来昏迷的人也能做汇报。”

佐助白了鼬一眼后看向鹿丸,“你没有必要来这里,我已经好了,现在正打算去火影塔。”

“你这是要违抗纲手大人的指示吗?”鹿丸反应很快。

佐助没话说了。


一个小时后,听完汇报的鹿丸离开了医院。

从佐助复杂的汇报中鹿丸看出他在这种事上经验很丰富,但是他汇报的方式却缺乏条理和规矩,不符合木叶所制定的标准。此外,鹿丸还注意到佐助的确非常关注自己的兄长(鼬也一样),一旦鼬离开了视线范围,他的目光便会四处寻找。他那种警觉的目光表明他们二人间仍未建立真正的信任,这可以理解,毕竟佐助曾经并不知道鼬是卧底,还憎恨了他那么多年。可奇怪的是,佐助明明不信任鼬,却又十分亲近鼬,这是只有足够成熟和自信的人才能做到的事。而且他居然能承受住晓组织残忍的折磨——根据伤势的诊断结果,他所报告的晓组织对他所做的事并不是夸大其词。

到底发生了什么让当年学校里的那个宇智波佐助有了如此巨大如此迅速的成长?


第二十一章 不慎泄密


前往火影塔的每一步都疼痛难耐,然而佐助倔强地忍了下来。他声称自己已经恢复好了,不顾医生的劝阻强行出了院。疼归疼,但他更在乎自尊。一想到被卡卡西解救的那种难堪佐助就浑身发抖,他坚决要捍卫自己的最后一丝尊严。

纲手显然被佐助任性出院的举动气坏了,把他叫来火影室作为惩罚。佐助控制着自己不去露出吃痛的表情,对纲手脸上的坏笑不屑一顾。

“昨天,奈良鹿丸交给我一份很有意思的报告书。”

佐助挑眉,“我知道,是我告诉他的。”

纲手笑意更甚,“不,你不知道。他在报告里写了他所注意到的有关你从毕业至今的变化,不得不说,他写得非常详细。”

佐助不太喜欢这个展开,“那又怎样呢?每个人在毕业后都会变的。”

“但没有人会变化这么大的。你突然间的成熟,还有你所拥有的那些你本不可能有机会了解到的知识,这一切都说明了一点,”纲手向前倾过身子,“佐助,你告诉我,你是从多少年后穿越回来的?”

这一问让佐助猝不及防,“什么?这只是你的推测,按照这种逻辑那我也可能是冒名顶替的,或者是从别的国来的间谍……”

纲手对他这种自杀式的争辩不以为意,“你以为我没有调查过?你身上的查克拉表明你就是宇智波佐助,再者说,你也不是我见过的第一个穿越时空的宇智波。”

“什么?谁?”

“宇智波悟史,也就是你的祖父。那是第二次忍界大战期间,他宣称他是穿越来的,报告了木叶的战败,在他的帮助下,我们才阻止了那一切发生。为了避免敌国知道此事后更加觊觎写轮眼,三代目只把这个秘密告诉了我们班,你的家族也因此没能获得应有的荣誉。”

佐助只觉得脑袋里一片混乱。自己竟不是家族中第一个穿越时空的人,祖父曾经也经历过这种事并且改变了大战的结局。这会和万花筒写轮眼有关吗?

陷入沉思的佐助把纲手扔在一边不管,纲手气得轻轻弹了他脑门一下。佐助被弹飞了撞到门板上,左臂发出了骨头裂开的声音。这次出院的后果也太严重了……

“我不会因为穿越时空问你的罪,但是你身为木叶的忍者对火影知情不报,我是不能放过你的,且不说你还是我的弟子。”

看到纲手阴暗的笑容,佐助的后背涌上一阵恶寒。

“要怎么处置你先待定,若是你能向伊比喜提供有用的信息,我会对你网开一面。否则的话那只能借助山中一族的能力……”

“我会尽力配合的。”佐助立刻说道。

“那是当然,”纲手笑笑,“如果你能诚实回答我会让伊比喜放过你的手指和脚趾,现在你告诉我,你的兄长对这件事知情吗?”

佐助语塞,然后在心中跟鼬道了个歉,“对不起了哥哥,我还想要我的手和脚。”


第二十二章 后续


鼬看到自己弟弟一脸苦相地走进任务集会所。佐助最近的脸色一直很差,因为他在这一个月中被迫接下了二十个难搞的D级任务,作为他向火影隐瞒时空穿越一事的惩罚。在鼬看来这样的惩罚其实非常轻了,毕竟佐助明知三代目会死还不管不顾,这无异于叛国之罪。然而纲手大人显然对自己的弟子于心不忍,最后只给了他这种轻微的警告。

鼬自然也受了牵连,不过考虑到他是回村后才知道的这件事而且已经尽可能提供了许多有用的情报,纲手没有让他吃太多苦头。

他没有因为自己被佐助供出来而感到伤心。佐助这么做有他的苦衷,而且看看这孩子之前做过的事,鼬觉得不能期望他还会对自己拥有绝对的忠诚。

佐助已经为这件事道了歉,他的原话是“把我丢到大街去上吧”。鼬欣然原谅了他,然而佐助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却像个做错了事的小孩子般小心翼翼地躲着鼬。

这天,鼬决定直接拦住佐助,不给他逃跑的机会。

“佐助。”鼬叫住正在提交报告书的佐助。

一瞬间佐助露出了宁愿再执行一项D级任务也不愿意和鼬说话的表情,“怎么了?”

“我不记得我做了什么事让你非得躲着我。”

“我害你去学校给那群小鬼们上了一个月的课,你还原谅了我。”佐助面无表情道。

“你跟我道歉时我还以为我要被处决,在学校带学生已经是非常仁慈的惩罚了,而且我发现还挺有意思的。”

佐助不以为然,“你总是奇奇怪怪的。想谈什么?”

鼬决定不去追究“奇奇怪怪”这一评价,“你有什么对付佩恩的计划吗?除他以外大部分晓成员已经被搞定了。”

“就还照之前那样啊,有什么问题吗?”佐助问道,“佩恩会袭击木叶抓走鸣人,鸣人和他打,然后我牺牲自己保护鸣人,鸣人会打败佩恩,最后所有人都复活。”

“有什么问题?”鼬完全不知所措了,“木叶会被彻底毁掉,所有人的生命都将被孤注一掷,这没有问题吗?还有你为什么要牺牲自己?”

“雏田之前就是那么干的。”

鼬忍不住想叹气,“佐助,你应该明白你现在已经和鸣人在交往了吧?”

“可是如果鸣人发现我从一开始就在骗他那他还会和我在一起吗?我本想等他修行结束就告诉他真相,现在好了,告诉他的人会是纲手不是我。”

喔,原来这才是佐助最近垂头丧气的原因。

“你想过给他写封信吗?”鼬建议道,“我可以借你一只乌鸦。”

佐助叹了口气,“行吧,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

“那这件事就算搞定了。现在咱们商量一下怎么对付佩恩,你觉得你的轮回眼能派上用场吗?”

“鉴于我已经没有轮回眼了,我可以说你是在明知故问吗?”佐助挑眉道。

“如果你能再次拥有那就不是明知故问。我正在考虑,能不能把我们两个的眼睛互换,这样你就更有可能再次开启轮回眼,而如此一来我的视力也会恢复很多,这对我未来在学校的工作无疑很有帮助。”

佐助愣了,“你真的打算去学校工作?所以你接下来是要去找纲手安排咱俩换眼吗?”

“事实上我正有此意。纲手大人在第二次忍战时有过移植宇智波眼睛的经验,她现在又是你的老师,一定愿意帮忙的。”

听到这里佐助翻了个白眼,“我这一答应没准就要把我自己搞瞎了,”他嘟囔道,“走吧,先去找静音。”


-tbc-


假期快乐呀!

评论(1)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sad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