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是咸鱼请来和我快乐地玩耍吧

  sasadori  

【授权翻译·佐鸣】家

授权

null

前情提要一下:原文无700话设定,一共十一章,每一章都是从他人的视角描述鸣人,太长了懒得翻完了,这是九喇嘛视角的终章也是最甜的一章。开头鸣人闹别扭是因为前一章里他变成鸣子恶作剧时被佐助吐槽了(其实前一章还是有点意思的,这过程中鸣子还无意中撩了一个无辜的路人男hhhhhh),文中的孩子是他俩带的学生。

那个人回来的时候,窗户正大大地敞开着。他悄无声息地跃进屋里,仿佛是被风吹进来一般。

那个人还离得老远的时候九喇嘛就察觉到他在往回赶,自己的主人也觉察到了。对于九喇嘛来说这不过是单调乏味的周常运转,但主人可完全不这么想。

在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事之后,九喇嘛当然希望鸣人幸福。然而,鸣人的幸福与某种九喇嘛完全无意参与的亲密的身体行为有着直接关联。曾经,当鸣人还是个孩子时,他想要夺取佐助全部的关注,而且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九喇嘛认为那时已经足够烦人了。而现在,在鸣人已经明白了个中原因并且得到了他想要的“关注”(虽然这在九喇嘛眼里只是“愚蠢至极的交配行为”)之后,九喇嘛才知道什么叫忍无可忍。每当这两人开始“办正事”的时候,他都被逼的想要暂时跑路。

“你该睡觉了,”月光中,佐助倚着窗户说道。漆黑的头发和深灰的外套使他的轮廓几近融入夜色,唯有苍白的皮肤和剑刃透出的银光依稀可见。

“你还说我,你自己连作息时间表都没有。”鸣人胡乱地理了理桌上的文件,瞅了它们最后一眼,然后推到一边,朝窗户转过身。简短地与佐助对视后,他的目光向下滑落,朝着窗外的村庄眺望。

灯火错落,宛如散布在大地上的星光。

佐助歪了歪头,嘴角微微上挑,“我的‘欢迎回家’呢?”

鸣人夸张地叹了口气,意有所指地看向佐助。他体内的九喇嘛不禁又想吐槽了。

又来了,他俩又来了。每一次进入正题之前都要这样眉来眼去打情骂俏老半天。

“谁让你嘲笑我来着。”

佐助嗤笑,“你觉得那是嘲笑?”

“不是嘲笑是什么。”

“你是笨蛋吗?我那是在表达我并不讨厌你。”

“哇哦你好贴心哦我太感动了,”鸣人毫无波动地说,随手拿起火影帽朝佐助丢去。帽子越过佐助的头顶飞出窗外,佐助紧跟着跳出去,随后用仅剩的手抓着帽子瞬间返回。

“如果想要浪漫的话你应该去找别人结婚。”佐助说着把帽子给鸣人戴上,还故意戴反了,帽帷遮住了鸣人的脸。然后他掀起帽帷,低声道,“话说西边有的国家结婚时就是这样的,”佐助轻轻亲了亲鸣人的嘴角,“孩子们怎么样?”

“已经在准备上忍考试了,我这么说你信吗?”鸣人笑着道,“你看看咱俩,连婚都没结,这对话怎么好像养孩子养了好多年似的。”

九喇嘛欣慰地想哭。要是换了五年前,鸣人这会儿早就急不可耐地要干点啥了。过了这些年,也许佐助和鸣人已经超越了身体交流的需求,终于可以消停了。

虽然这似乎不太可能。不过九喇嘛活了这么些年岁,有的是耐心。

“你以为没结婚是因为谁啊。”佐助手探进鸣人的外套里,扯出一条细细的链子,然后把手指伸进链子上拴着的戒指,挑眉看向鸣人。

“别看我,明明是我先送你戒指的。”

“这是你这辈子做过的第三件正确的事。”佐助柔声道。

“前两件是什么?”鸣人用同样温柔的声音说着,倾身向前。

佐助抬手把帽帷放下,挡住二人的脸,“成为我的朋友,”他说着吻上鸣人的脸颊。

鸣人侧过头,对上佐助的嘴唇,“还有呢?”

“努力和每个人交朋友,然后当上木叶的火影,”佐助贴着鸣人的嘴唇轻声道。

鸣人无语地瞪着佐助,“……我还以为你会说点更浪漫的。”

九喇嘛笑了。鸣人这家伙还真是不长记性,每一次都想太多。

佐助退开,又坐到了窗沿上,脸上带着若有似无的笑意,“我说过了,别指望我会浪漫。”

“可是我知道你会的。你会把你心爱的番茄分享给我,虽然这个大可不必,你刚刚还用西方的习俗给我们办了婚礼。”

佐助不以为然,“并不算婚礼,一般都要有人主持的。”他拿起鸣人的帽子,重新戴正,“而且根据传统,面纱是女性专用的。”

“喔好吧那还是不要面纱了。”

“你要是想戴还是可以戴的,我觉得挺好看,我应该也挺好看,咱俩穿什么都不会难看的。”

鸣人轻轻拍了拍佐助的脸,笑得完全看不出疲惫。

鸣人今天很辛苦,辛苦得连带着九喇嘛都觉得吃不消了,多亏了佐助的陪伴,他能感觉到鸣人的倦意正一点一点地散去。

“谦虚是种美德,可惜你没有。”

“当初你叫我把戒指给你戴上之前不就已经知道这一点了。”

“所以说怪我咯。”

“不是怪你,是谢谢你。”

佐助握住鸣人的义肢,在掌心的绷带上落下一个吻,两个人四目相接。

九喇嘛感觉得到,那不仅仅是吻,而是深深的抱歉:‘对不起,我害你失去了手臂。’

 “你应该收回刚刚说的话,这样就很浪漫啊。我会喜欢你不是没有理由的。”

“喜欢我?是爱我才对。”

鸣人的眼中溢满了笑意。

宇智波家的人总是能大言不惭地说出这种中二又羞耻的话,九喇嘛再一次对这个想法深表认同。尽管他承认佐助这一次并没说错。

“嗯,你果然和谦虚一点都不沾边。”

“我很稳重,这是居家过日子所需要的理想美德。”

鸣人的笑容逐渐柔和,“所以我们现在算是居家过日子咯?”

“你在开玩笑吗?在一起十年,戒指也交换过了,孩子都三个了,你说呢?”佐助一边佯装受伤地说着,一边轻轻握住鸣人的手。

如果可以的话,九喇嘛就要吐了。

“我可不敢确定,我觉得我这十五年里好像都没怎么见到你。”

“第一,我已经为我前五年想要复仇和杀你的事道过歉了。第二,我在外你在内是对木叶最好的保护方式,这点咱们达成过共识。”

“第三,如果你觉得有了前两点我就会少想你一些,那你就是个超级大白痴。”

“嗯……很遗憾地提醒你咱们俩之中的白痴担当明显是你,不过有件事让应该会让你很高兴——我已经准备正式辞职了。”

鸣人惊得抽出了手,“什么?”

“你这么开心干什么,我可不是要给你当家庭主夫。我的意思是我不会每周都外出了,因为现在木叶周围也有着潜在的危险。”佐助坐到桌沿上,看向窗外的村庄,指了指房屋和远处的森林,“每个国家的每个角落都有我们的密探,那里的影都拥有非凡的智慧和谋略。你读了我的报告,你应该都懂的。”

鸣人摘下帽子,把头靠向佐助,目光追随着对方指尖的方向。窗外飘进一缕异常温暖的微风,鸣人抬起手,感受着风吹拂过皮肤,另一只手轻轻环着佐助的腰,“你真的不要给我当家庭主夫吗,这可是万人觊觎的职位……那你要做什么呢?”

“我认为是时候建立一支新的警务部队了,当然不是说像曾经宇智波家那样,咱们都看到过教训了,且不说现在只剩我一个。我是想把军队和警卫分开,他们可以一起训练,但是警卫应当是无权动用军火的。”

“看得出来,你考虑了很多。”

“一个人在外旅行的时候没什么可做,”佐助把鸣人拉近,用披风包裹住他们两个,仿佛把意图要分开他们的一切都阻挡在外。披风盖过肩膀,鸣人松了口气,抓住佐助的手。佐助这才感觉到相比之下自己的手是多么凉,方才一心赶路,竟完全没有在意。这份冰凉却让鸣人的胸口涌上一股温暖,温暖得连九喇嘛也被感染了。

“有的国家在这方面的发展超乎我们的想象,比如说救火这种任务,会有一支专门的队伍去做,”佐助继续说着,全然不知自己冰冷的手有多可爱,“我想把他们的做法带回来。我已经了解了大概,也跟他们的高层保持着联系,若是知道了要给第四次忍战的大英雄献计的话他们一定会争破头的。一切都会好的。”

“不止是好,是好极了。”

“现在不谦虚的又是谁了。”佐助笑道。

“我可是火影,看到人民为国家效力,我理应感到骄傲。我们会越来越强大的。”鸣人赞许地望着窗外,望着广阔土地上生机勃勃的村庄,“我们已经走到今天这一步了。”

“是啊,哪怕我曾经尽全力要毁掉它。”佐助自嘲道。

“喂,别再说那个了。都过去十年了,我还以为我已经成功把这件事从你脑袋里清出去了。”

佐助扭头看向鸣人,鸣人疑惑地看回去。

在一阵时长超乎以往的沉默后,佐助犹带惊恐地说,“我真成了小白脸了。”

鸣人乐呵呵地与佐助十指交握,“我无所谓啊,只要你是我家的小白脸就行。”

“这意思是我现在是国有财产了吗,火影大人?相比属于所有人而言,我还是宁愿只属于你。”

“想太多了,你很清楚在涉及你的事情上我从来都是自私的。”

“听你这么说,我倒是很惊讶大蛇丸居然还没死。”

“因为他还有别的用处。好了,现在请你解释一下‘只属于我’是什么意思。”

“你是要我现场示范一下吗?”

“你会吗?”

“如果我说我会九喇嘛会杀了我吗?”

九喇嘛并没有这个打算。如果杀了佐助,鸣人也就完蛋了。自己可不想和现在这么好的寄宿环境说拜拜。前提是佐助不再这么愚蠢地明知故问下去。

“他能应付的。”

“上一次你这么说的时候他害得我以为你没命了。”

“他不会再那么做啦,我对他使用幻术控制得很严格的。”鸣人用力吻了吻佐助的肩膀,顺便怼了一下体内的九喇嘛。

‘那根本算不上幻术好吗,他立刻就识破了。’九喇嘛不满道。

“可他有一半的时间都不听你的话。”

鸣人从椅子上起身,一只手揽着佐助的脖子,“混蛋,你是要聊一晚上九喇嘛还是跟我回家?”

“其实我已经到家了。”

鸣人瞪大了眼睛,“你什么时候搬来我办公室了?”

“我说的是你,白痴。”

鸣人愣了一会儿,随后大笑着把脸埋在佐助的颈窝里,“太浪漫了,我要给你颁个奖。”

九喇嘛很熟练地意识到接下来要发生的事。不过对于那两人刚才的对话,他第一次表示强烈赞同。

对他而言,鸣人早已不再是看守人,而是家人。

鸣人抬起头,笑着吻上佐助,“欢迎回家。” 

-END-

被博人传新一集刺激到想找点糖吃所以翻了这篇。不是9012年了我还在搞你火,是9012年了你火还在搞我(震声)

评论(3)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sad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