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是咸鱼请来和我快乐地玩耍吧

  sasadori  

【及岩·无授权翻译】无处可藏[1]

一头栽进及岩坑,啊,生命不息,跳坑不止( ´Д`)y━・~~假扮情侣梗,大王扮猪吃岩酱,你们懂的XD

原文在凹三id3537851
 这里解释一下,因为原文是匿名发布的,所以授权也无处可要,就酱(o_o)另外,期末太忙,更新较慢,请大家谅解_| ̄|○


楔子

“岩酱。”及川再一次轻声试探道。

岩泉转过头,及川没有直视他的目光,而是盯着沙发垫上露出的线头看,过了一会儿才抬起眼,露出一个虚弱的微笑,“假扮我的男朋友吧,拜托你了。”

正文

岩泉一一贯是个谦逊的人。从不炫耀,从不自满。尽管如此,还是有件事情让他引以为傲的,那便是——在和及川彻这样的家伙共度了童年少年直至今日居然还没有被逼疯。拥有如此忍耐力的人,绝对是万里挑一的奇迹……

岩泉觉得自己此时此刻能够保持理智也多亏了这种忍耐力。这会儿,他正伫立在玄关,无声地逼视着刚刚回到公寓的及川。

为了庆祝父母的结婚纪念日,及川一早就回宫城老家去了,此刻距他回到公寓刚过了三分半钟,而岩泉已经开始祈求有哪位好心的神明能帮自己一把。好吧,并没有用。

及川露出欺骗性十足的纯良笑容,问道,“你答应了?”

“哈?”

及川叹了口气,换上拖鞋,悠哉悠哉地往屋里走。“你都不听我讲话,岩酱,我在说很重要的事情啊!”

“我听到了,”岩泉恶狠狠地说道,转身一把抓住及川的衣服,“我听得很清楚,垃圾川,我现在要你再说一遍!”

“岩酱,这衣服很贵啦!别给我扯坏了!”

岩泉松开及川,双手抱胸道,“说。”

及川此时的表情混杂了任性,烦躁,以及……显而易见的内疚。“呼……好吧,”他鼓着嘴巴,一副欠揍的样子,“事情是这样的,回到家以后,我老爸老妈超热情地欢迎我,没办法啊,谁叫我这么可爱呢,然后我们就开始吃饭,一边吃一边聊天,聊到岩酱,聊到岩酱超没品的睡姿,还聊了工作的事……”

“还有呢?”

“咱能坐下来说吗?这样一点都不像正经的成年人诶。”

“你能算正经的成年人吗?”

及川直接无视了岩泉的挖苦,自顾自地走向沙发,顺手把脱下的外套丢到地板上。他疲惫地在沙发上坐下,然后仰面躺倒,双腿倒立靠着沙发背。因为血液倒流的缘故,及川的脸微微泛红,眼镜一点点地滑落。这是及川思考事情时惯用的姿势,岩泉觉得蠢爆了,因为过了十五分钟这货的整张脸已涨得通红,不过岩泉决定对此不予理会。

“喂,”面对摆好了所谓正经成年人士坐姿的及川,岩泉没好气地开口。“把话讲完。”

“啊啊啊啊岩酱真是的,”及川直直地盯着岩泉,“你不是一开始就已经听到了嘛。”

“我要你把拜托我做的事情再重复一遍,我怀疑你的脑子坏掉了。”

及川直起身子,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盘腿坐好,嘟着嘴瞅向岩泉。

“我们不是在吃饭聊天嘛,然后!!!我老妈突然对我说,'阿彻你也不小了,该找个合适的对象安顿下来了',”及川模仿着自己母亲作双手交握状,“然后我老爸也说'你母亲说得对,彻,你确实到了该成家的年纪了,我还想多抱几个孙子孙女呢'。”

“你也知道啊,我现在很忙,根本没时间,没时间约会,没时间结婚,更没时间生孩子,所以说岩酱唔唔唔唔唔唔……”

岩泉随手抄起沙发垫子糊了及川一脸。不把那张脸遮上他恐怕自己会忍不住把对方脖子扭断。

看吧,岩泉就是这么一个人,过分善良,过分单纯,过分心软,一次次的被卷入和他毫不相关的事情。及川因为点心店的牛奶面包卖完当众闹脾气时他得管,花卷和松川在群聊里没完没了地发黄色笑话时他得管。他已经受够了,这一回他绝不会……

“岩酱,”及川把垫子从脸上拿开,抱在胸前,用可怜兮兮的眼神注视着岩泉,双唇紧抿,一副困扰的模样,“帮帮我吧。”

岩泉咬了咬牙,移开视线。“闭嘴,混蛋。”

“我知道你现在很恨我,可是你也明白啊,我确实很忙,为了让我爸妈放心,我没有别的办法了,要是随便找一个人根本骗不过……”

“闭嘴。”

“岩酱。”及川再一次轻声试探道。

岩泉转过头,及川没有直视他的目光,而是盯着沙发垫上露出的线头看,过了一会儿才抬起眼,露出一个虚弱的微笑,“假扮我的男朋友吧,拜托你了。”

~~~~~~~~~~~~~~~~~~~~~~~~~~~~~~~~

“太惨了,”花卷充满同情道,然而脸上的微笑已然出卖了他的真实想法,“那你俩谁跟谁姓啊?”

今天是星期五。每到这天晚上他们几个人都会聚在这家最爱的酒吧里喝上一杯。花卷和松川可劲儿地显摆他俩怎么折腾公司里的新人。岩泉常常说起医院里和他同组的菅原,某个聪明得可恨又好心得过分的家伙。而及川则能把世上所有能抱怨的事情都抱怨一遍——因为他是及川彻。

不过今天,聊天内容有变,花卷和松川显然对岩泉的崭新人生更感兴趣。

“我俩并没有结婚的打算。”岩泉眯起眼睛厉声道。

“呵呵,”花卷若有所思地作捋须状(虽然他并没有胡须),“一般来说吧,假约会之后就是假结婚,然后是假蜜月,再之后可能还有假婚姻危机,及川爱看的那些国外肥皂剧里都是这种狗血的剧情——”

“还要争夺假孩子的假抚养权,”松川插话道。

“对对,最后就是假和解。”花卷略微停顿,瞥了岩泉一眼,“除非你假装执意要离婚,哇喔,那岩泉一就是个假负心汉咯。”

“你俩能闭嘴吗?”岩泉低吼道。

“话说,你的假男票去哪儿了?”花卷回头望了望一旁的空座位,“平时他这会儿早就该到了,等不及要抱怨他那个同事。”

“若若酱。”松川补充。

“牛若。”岩泉纠正道,“还有除了在他父母面前别说他是我男朋友。”

“真是冷淡,”花卷漫不经心道,“你这是在装假高冷吗?”

就在岩泉打算修理花卷一顿时,酒吧门开了,及川气喘吁吁地进来,看到已经到了的三个人瞬间目光一亮,边解围巾边朝吧台走去。














评论(3)
热度(33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sad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