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是咸鱼请来和我快乐地玩耍吧

  sasadori  

【授权翻译·青黄】一夜之间[12]

Chapter 12  “抱歉,只能用这个让你闭嘴了”

“不介意的话进来坐吧。”黄濑指了指房内,苍白的手指微微发颤。
这一切还像是在梦中似的。
青峰大辉就在这里,而且是主动找到了这里。尽管几天前才和他见过面,却感觉两个人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说过话了。上一次根本不算,那更像是一场乞求与伤害的笑话。那天回去后,黄濑一直哭到半夜,即使早已预想到这样的结果却还是心碎不已。自那以后,他以为不会再有机会见到青峰了。
可是他现在就站在这里,深蓝色的眸子不安地瞟来瞟去,仿佛一旦察觉出情况不妙就随时准备逃跑。
这个样子的青峰很奇怪。他曾经是那么自信的一个人,然而现在却看不出丝毫。
黄濑觉得他一定比自己还要心烦意乱。
青峰在黑色的皮沙发上坐下,眉头紧皱。
黄濑跟在他身后,为了避免不小心碰到彼此让气氛更尴尬便坐在对面的座位上。
青峰扫视了一番整个房间。能住得起这么拉风的地方,黄濑的工作绝对很赚钱。从丝滑的乳白地毡到墙上华丽的挂画都像是为贵族准备的。
虽说青峰对室内装潢的了解跟火神对女人的了解是一个水平,但就连他都能看得出来这个房间有多奢华。甚至天花板上都被精细地雕刻出一簇簇花朵的图案。
“小青峰-青峰,你想要我从哪里讲起?”黄濑没有抬头,只是盯着自己价值不菲的鞋子看。
青峰的出现太过意外,他到现在还是晕晕乎乎的。而且才过了没几个钟头就要把那个故事再讲一遍,简直让人呼吸困难。
“从头到尾,全部的真相,不管多么操蛋,我—我要知道。”青峰又恢复了他标志性的低吼。
他想到上一次自己死活不肯听的样子,心想黄濑一定觉得自己是个反复无常的混蛋。
黄濑深吸了一口气。
既然青峰想要一个真相,那就应该告诉他。
对着火神和黑子,黄濑把能说的都说了。但是那只是单纯的陈述事实,关于自己的感情,黄濑没有透露丝毫。可是青峰有权利知道这些,这是自己亏欠他的。
于是黄濑把思绪倒回到那个时候,倒回到那段自己比现在还要恐惧的日子。
倒回到两年前。
“事情是从我收到一封信开始的。其实,被人恐吓这种事自从成为模特之后就发生过很多次,但是,这个人和以往遇到的都不一样,恐吓也不是单纯的闹着玩。我大概是头脑太简单了,最初的时候并没有在意。”
仅仅说到这里黄濑就几乎心力交瘁了。他试着麻痹自己,试着回想曾经在课堂上听老师讲平方根的时候是怎么熬过去的,这才勉强撑住,接着往下讲。
他不敢直视青峰的眼睛,不敢看那个人露出的任何表情,于是看起来就像是自言自语一样。
“后来,从某一天开始,我总是能听到草丛里有声音传来,感觉有人在偷看我,然后……就收到了第二封信。”黄濑自嘲般地笑笑。他很确定青峰一定看出了自己狼狈的内心,他只希望对方别误以为这是在说谎。
“里面装着我的一只耳环,那是我之前收到的生日礼物,这意味着那个人来过我家,来过我房间,我吓坏了,就连待在家里都坐立不安。”
青峰紧抿着双唇,按捺着发问的冲动。他看得出黄濑十分挣扎,只能耐心地倾听着,生怕错过任何一点信息。
青峰完全没有预料到真相会是这样。黄濑被人跟踪了?被人威胁了?可他为什么从来没有提起过?
“在那之后信还在不断地送过来,信上面说我不可以告诉任何人,否则姐姐们就会……我别无选择。然后,winter cup来了,我记得那段时间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觉,白天就疯了一般地训练。我想要赢,只有这样我才能转移注意力,才能让自己撑下去。所以知道要和桐皇比赛的时候我特别兴奋,因为终于有了一个让我能抛开一切杂念的目标。”
“那天晚上,在你赢了之后,我再也撑不下去了。我没想到自己会输,那个时候只觉得世界已经全部都崩坏了,唯一幸运的一点是有你拉着我站起来,让我还能勉强算是体面地走下赛场,这是我会永远铭记于心的事。”
脑海里涌入熟悉的回忆,青峰感觉一阵目眩。
那一天就像是昨天一样。
黄濑瘫坐在木制的地板上,失落而无神的眼中有泪光闪动。
走出场馆的一瞬间吹在脸上的寒风。
黄濑那沐浴在月光中的金发……
脱口而出的话语……
然后是……
“然后你就找到了我,小青—青峰,你发现我在哭,过来安慰我。”
即使回想起这些是那么令人心痛,但这依然是黄濑心中的珍宝。
在苦痛无法被全世界知晓的时候,是青峰伸出了援手,让自己振作,让自己冷静。
简单的几句话,就让人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
黄濑爱极了青峰的这一点。
在尖锐的外表下藏着那么柔软而温暖的一块地方。
黄濑很高兴自己是为数不多的能够见到青峰这一面的人,甚至自私地希望能独享这个秘密。
“我不知道要说什么,做什么。你就要走了,我们可能再也不会见面了……想到这些我整个人都要崩溃了,所以我就把脑袋里的东西一口气都说了出来,结果就是你吻了我。”
“被你吻了的时候,我觉得自己什么都明白了,从国中开始的那些心情都解释的通了,可是我太震惊了,什么都不说不出来,所以就想用……用身体来表达。”
青峰脸红了,他竟然脸红了!
黄濑被这反常的一幕惊呆了,而青峰别开了视线,脸上的红晕愈加明显。
青峰大辉,这个以言语黄暴著称的男人,居然为了几年前发生的事脸红了。
“你倒是接着说啊白痴。”青峰吼道。
“那天晚上,我们……内什么之后,你明白吧,”黄濑跟个高中的青涩小男生一样朝青峰比了一个邪恶的手势。
“艹!我明白我明白!你往下说啊,别他妈再比划了!”看到黄濑那一丝坏笑,青峰炸毛般地叫了起来。
“我以为一切都会好起来,一切我们都可以解决,不管是和你继续做朋友,还是变成什么别的关系,我都不介意,只要有你在身边,我就很幸福,很安心。”
青峰压下想要微笑的嘴角,提醒自己还不能这么快原谅黄濑。
黄濑说很安心?
那是什么意思?
“然后,半夜里,我接到一个电话……”
黄濑的笑容消失了。室内的气氛霎时变得紧绷而阴森。
“那个电话,我至今记得清清楚楚,做梦还总是梦到。”泪水不知何时已模糊了黄濑的视线。
“那个人说‘哇喔,哇喔,黄濑,跟自己的对手上床,你还真是不知羞耻啊。’就是那一刻,我知道我们不可能在一起了。因为他会用身边的人来对付我,伤害我。”
青峰梗住呼吸。事情完全出乎了意料……他原以为黄濑是因为害怕承诺,害怕被束缚之类的,这是自己唯一能想到的解释,然而现在……
“他了解关于我的一切,他也了解你,他看到了我们,一路跟着我们到你家……”
一滴泪水滑过黄濑的脸庞。
“他家房子还挺好看的,要是点起火来一定很棒。”黄濑模仿着那在脑内回响过无数次的声音。
被怒火吞噬的青峰握紧了双拳。此刻,他最恨的人是他自己。
“他在拿你威胁我,小青峰。我不能让你出任何事,不能让你的家人出任何事。”黄濑下意识地又叫出了旧日的称呼。
青峰没有纠正他。
“他说过会伤害所有我身边的人。”
黄濑盯着地板,苍白的脸上混杂着愧疚与痛苦。
“我必须要离开你,伤害你,让你不会再来找我。我不想牵连到任何人,所以我走了,搬到别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这样身边才不会有人受伤。”
“如果我可以保护大家就好了,可是我做不到,所以只能跑掉……”
泪水已然打湿了黄濑的脸。
“可以了。”青峰强硬地说道。
语气里包含着什么黄濑并不熟悉的东西。
他生气了吗?因为这样软弱的行为生气了吗?
“我应该保护好你的……我—如果我知道的话,”青峰的情绪都写在了脸上,完全没了平时那不屑一顾的模样,“我真的是个混蛋。”
“不不不小青峰!你那个时候看出了我心情很糟,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剩下的事完全不怪你。”
“你也许不会怪我,但是我做不到。”青峰沮丧地叹了口气,垂下脑袋。
肩膀上传来被握住的感觉。“不是你的错,”青峰抬头对上黄濑的眼睛,才发现两个人的距离是如此之近,“你什么都不知道啊。”
“我早该注意到的!我早该看出你有多害怕---我---”
青峰不出声了。
嘴唇前有什么,堵住了接下来的话。
那是名为黄濑凉太的障碍物。
之前在球场上偷学别人的技能,现在连这个也要偷学是要闹哪样啊?
黄濑退开,从唇中吐出的是暗哑的低语。
“抱歉,只能用这个让你闭嘴了。”

-tbc-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学对方的招数反过来撩简直是犯规啊啊啊啊啊我黄不愧是perfect copy man!!!下一章开车,是一辆非常欢脱的车(认真脸)

评论(7)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sad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