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是咸鱼请来和我快乐地玩耍吧

  sasadori  

【授权翻译·青黄】一夜之间[11]

Chapter 11  转机

这是火神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气成这副德行的青峰。而且实话说,他并不觉得有多吓人。
要说最吓人的,反而是青峰发颤的声线和躲闪的眼神。
他这是……受伤了吗?
显然,青峰并不只是生气而已,这让黑子和火神很意外。他俩从没想过青峰会把这视为背叛,而且反应如此激烈,但是看着此刻的青峰,两人不禁又生出一丝愧疚。
黑子深吸了一口气。
“青峰君,请听我们解释--”
“解释什么?说你们背着我偷偷和他见面?!”青峰蛮横地打断。黑子毫无退缩之意,他早就知道青峰不会愿意听的。
“他是我们两个的朋友,青峰君,我们不能不理他。”黑子竭力保持着耐性说道。
“明知道被我被他搞成什么样你们还要这么做?他就是个魔鬼!”
“他不是!”火神忍不住开口道。
“所以你们现在开始同情他了是吗?真他妈的好极了!”青峰露出一个苦笑,企图用嘲讽的语气掩盖内心的失落。
“你并不知道事情的全部,青峰君。”黑子的耐心就要耗尽了,水蓝色的眉毛不悦地皱了起来。
“我当然知道,他为了报复我,把我耍了,不就是这么回事吗!”
“根本不是这样!”黑子加大了音量。
“黄濑是有苦衷的!”火神坚决地看着青峰。
青峰盯着这两人。
他们当然会帮那个人了。呵,反正他俩已经在一起了,简直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青峰意识到也许自己只是迫切想要有个共同对抗黄濑的同盟。
可是还会有这样的同盟吗?
他接着吼道,“你们怎么知道他不是在骗人?这可是他强项。”
“黄濑有证据,倒是你怎么证明你没有在骗人?”火神想起黄濑手机里恐怖的信息,还有那些信。简直让人毛骨悚然。
青峰被噎得一头雾水,“证据?他要证明什么?”
证据还真是个奇怪的说法。
青峰难以抑制地好奇了起来。
“你为什么不去问黄濑君呢?”黑子顺水推舟道。
“我才不去!”青峰不快地喊道,暗色的眸子隐隐闪动着失意。
“你可以的!我们知道你可以的!”火神认真地看着青峰,全然没注意到了自己的说法宛如劣质的心灵鸡汤。
按照黄濑的请求,火神和黑子的确代替他跟青峰谈了谈。可是他俩似乎努力过了头,现在已经有望让这两人亲自见面谈谈了。
也许他们终于可以重归于好了。
“我不能去……我没法原谅他对我做的事……”青峰固执依旧。虽然他的语气已经在动摇了,说出来的话还是斩钉截铁的。
他无法面对黄濑。今天不行。以后也不行。
青峰大辉就是这么一个迟钝的笨蛋。
有人忍无可忍了。
“什么他对你做的事,是他为了你做的事才对!”黑子发泄似的喊道。他无意为了让青峰和黄濑百年好合而累死累活,只是青峰这个丧气的样子实在教人看着火大。
青峰迷惑地看向黑子,“什么意思?”他的音量降了下去,眉头紧皱,仿佛在拼命理清思路。
“黄濑君牺牲了一切,就为了你能平安无事,你却说他是魔鬼?”
“哲,你他妈到底在说什么?”青峰更加迷惑了。
“青峰君,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们两个好。”
青峰说不出任何反驳的话了,只能咬着舌尖等黑子说完。
“别跟个孩子似的闹脾气了,去见见黄濑君吧,不然我就要痛扁你了!”
这话让火神相当惊讶。他还从没听黑子说过要对谁施以暴力。
青峰也同样地惊呆了。
话都说到这个地步了,黑子绝对是无比认真的。
也就是说……
黄濑真的有什么难言之隐。
可是去见他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吗?
“那—那我要去哪里找他?”
黑子欣慰地冲他笑了笑,顷刻怒意全消了。
青峰一直觉得自己这个朋友很神奇。
上一秒还情绪高涨,下一秒就成了个木头人,简直跟变魔术似的。
看到青峰服软了,黑子很高兴自己的暴力宣言没有白费,并且暗暗记住了只有遇到十万火急的状况才能使用这个手段。
“他住在这个酒店507号房,你要是晚些回家的话跟我们说一声。”黑子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一个纸条。
“你这话什么意思?”青峰撇了撇嘴。
“青峰君,你应该知道我在说什么,相爱的人情到深处的时候都会——”
“可以了可以了我知道了我靠!我跟他谈就是了!”青峰要逃命似地答应下来,生怕这两人再说出些什么可怕的玩意儿。
“别忘了防护措施!”门合上的前一刻,火神叮嘱道。
“混蛋……”青峰嘟囔道。
事态的发展完全超出了预期。
说好的争吵和对峙呢。
火神和黑子面对面微笑着。虽然他俩十分担心那两个人,但都没怎么表露出来。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一定是这样的。
“这么做,应该没有错吧?”火神问道。
世界终于暂时太平了。他很怀念这样安静的二人世界。
“但愿如此……”黑子低头盯着地板,“咱们也只能静观其变了。”
~~~~~~~~~~~~~~~~~~~~~~~~~~~~~~~~~~~~~
一路上,青峰的呼吸越来越急促。
这样真的可以吗?
自己真的想知道黄濑离开的真相吗?
会有用吗?
如果火神和黑子是在说谎呢?如果他们只是为了让自己出丑呢?
青峰不是那种爱瞎琢磨的人,这次却控制不住。
然而,想到和黄濑重新来过这个可能性,他心里又涌上一股暖意,不自觉地把脚步加快到和心跳同一频率。
微乎其微的可能性,却那么让人期待。
青峰看了看手中的纸条。不远了,已经望见街道的指示牌了。
确定要这样做吗?
青峰深吸了一口气,径直朝前走去。
是的。
~~~~~~~~~~~~~~~~~~~~~~~~~~~~~~~~~~~~~
黄濑蜷缩在床上。酒店床单上传来的陌生香味让他对家的思念更甚了。
真是讽刺啊,明明拥有那么多粉丝,可是大部分时间里,自己在这个偌大的世界中还是孤身一人。
苍白的手指插入金色的发间,随后是一声轻叹。
在这里呆着实在无事可做,说不定就是因为这样才会心情郁闷的。
黄濑打了个哈欠,翻了个身。
嗯,打个盹听起来不错。
黄濑疲惫地看向床另一头的枕头,它好像很远很远……
就在他要伸手去够的时候—
敲门声响了起来。
“奇怪,我并没有叫送餐服务啊……”黄濑茫然。
黄濑任由敲门声响了一阵,希望对方会以为没人然后离开。
“喂黄濑!开门!”
琥珀色的眸子瞬间睁大了,“小青峰……”
这绝对是在做梦吧。
黄濑匆匆下床,几乎是飞奔着去开门,心中乞求这可别是幻觉。
他曾想象过无数次这样的场景,甚至走在街上还觉得能听到青峰那低沉的叫骂声。然而每次一回过头去都没有看到某个皮肤黑黑的家伙。
这一次,这个假的青峰感觉比以往都要真实的多。
~~~~~~~~~~~~~~~~~~~~~~~~~~~~~~~~~~~~~
青峰没有丝毫的犹豫,用力拍打着门板。
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无论是对是错,他已经准备好了。
门开了,骤然出现的光线相当刺眼。青峰想都没想就破口大骂,“我靠你他妈是安了个太阳在这儿吗!”
“真的是你,小青峰,”黄濑惊道,“啊,抱歉……青峰。”
改了称呼,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他真的好想再叫一次小青峰,哪怕是最后一次也好。
青峰开始后悔命令黄濑去掉“小”字了,心里一阵空落落的。
“呃……”青峰不知道要说什么,也不知道此刻该是怎样的心情。
于是他认定唯一的办法就是直截了当地问问清楚。
“火神和哲,今天上午我看到你和他俩在咖啡厅里见面。他们跟我说两年前你……离开是有苦衷的,又不肯说是什么,让我自己来问你。哲还说不来的话就要痛扁我,当然了我并不是因为怕他。”青峰似乎并没意识到自己正因为紧张而说个没完。
黄濑十分讶异。
青峰眼中已不像之前那么失落……
取而代之的,似乎是希望的光芒。
青峰吸了口气接着道,“我不会为上次见面说过的话道歉,对于你做的事,我还是有点儿生气的……”
有点儿……他还真是低估了自己。
“但是,没准知道了你离开的原因我就能……我他妈也不知道,也许能好受一些?”
黄濑点了点头,对青峰出现在这里这个事实尚未完全消化。说真的,看到青峰的一刻眼泪都要出来了,火神和黑子何止让他听了劝,竟然还把他送到了自己房间门口。
黄濑很开心,但并不意外。
那对光和影,俨然是天造地设的搭档。有了他们的支持,任何事都变得可能。
现在,终于可以告诉青峰那一夜的真相了。
如果这是青峰想要的,那就告诉他吧。他有这个权利。
而黄濑更想告诉青峰的,是自己爱他这件事。
无论结果是好是坏。无论在这之后会发生什么。
这注定会是一个改变他们两个一生的夜晚。

-tbc-

好了从这章开始之后的六七更左右应该都是甜甜的糖了!!!还有火黒也会继续扮演一大一小两只天使的!!!

评论(5)
热度(57)
© sasad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