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是咸鱼请来和我快乐地玩耍吧

  sasadori  

【授权翻译·青黄】一夜之间[10]

Chapter 10  我需要的人只有我自己

时钟叩响了午夜。黄濑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脑袋里被太多事情占据,甚至忘记了要睡觉。
这其中最让他无法停止思考的,便是在国中二年级,关于篮球的事,关于结识的那群伙伴的事。
其次是有些令人伤感的三年级,那是他们在同一队里并肩作战的最后一年。
黄濑曾经有次鼓起勇气问青峰:
“小青峰,你将来想做什么?”
五秒的安静后,青峰回答道:
“这什么白痴问题啊黄濑,我当然是要成为职业的篮球选手啊!”
昏暗的房间中,青峰笑的傻乎乎的,白灿灿的牙齿隐约可见。
那一次,一军的成员们在白金教练的安排下去千叶集训。回家的前一天晚上,青峰和黄濑难以入眠,仿佛是累的过头反而睡不着了。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黄濑转了个身对着青峰,在黑暗之中朝他微笑。
很奇怪,此时此刻并不想这一天就这么过去。当意识到这也许是最后一次和青峰熬夜聊天时,胸口泛起了莫名的疼痛。
“那你又想做什么?”青峰问道。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嘛,当模特是挺好的,可是有时候围在身边的女孩子实在太多了。”
“你是在炫耀吗黄濑?”
“欸?不是啦!”黄濑急忙道。
看到他震惊的表情,青峰咧嘴一乐,“逗你的,”说着亲昵地拍了拍黄濑的肩膀。
两人在漆黑的夜里咯咯地笑了起来,越忍笑得越厉害。
直到……
“凉太,大辉,既然你们失眠了,需要我找个方法让你们长睡不醒吗?”赤司平静的声音划破了房内的空气,吓得另外两人浑身一颤。
“艹!”青峰差点被吓尿。好了,这下全屋的人都该醒了。
“峰仔,你再不闭嘴我就要碾碎你喔。”横卧在房间一角的巨大身影一动不动,嘴里倒像是在嚼来嚼去。这个家伙这个点了还在吃东西吗?
“紫原,不要边吃东西边说话。”另一边传来绿间的训斥声。
“你们醒了多久了?”黄濑惊恐地问道。这群人怎么醒了也不出声啊……
“久到能听出来你们两个到底有多蠢。”黄濑和青峰几乎能想象出绿间说着这话的表情。
“啊啊啊小绿间不要这样嘛!”黄濑嘟着嘴坐起身,“我知道你是爱我们的!”
“并不,我只觉得你和青峰是一对无脑的蠢蛋。”
“我他妈才不是蠢蛋!”青峰相当的不满。
“请不要说脏话了,青峰君。”黑子用被子把自己包裹得像一只茧,然而声音还是异常清楚地传了出来。从被角露出的一绺水蓝乱发宛如一株颜色变异的草。
全屋的人都吓得倒抽一口气,“哲!你从哪里冒出来的!”
“我一直都在这儿。”
“哲也,真太郎,敦,凉太,大辉,请都不要再说话了,明天早上还有训练。”赤司一开口,房内顿时安静了。
“晚安小青峰。”黄濑笑着朝旁边的人偷偷说道。
“晚安,黄濑。”
~~~~~~~~~~~~~~~~~~~~~~~~~~~~~~~~~~~~~~~~~
青峰现在很无聊。
无聊爆了。
黑子和火神走了还没一个小时,可感觉就像好几天那么长。
这几天下来他什么都没干,手心已经开始渴望篮球那粗糙的触感了。
想打球。
那就这么干吧。
青峰抓起背包,同时没再像上次那样去球场却不带篮球。
冰冷的空气吹在脸上,意外的让人心情愉悦。
上一次出门是什么时候了?
真可笑。
青峰意识到了些什么。
“只要自己下定决心,一切都会过去的。”
这是他一直以来给自己灌输的想法。
可是脑海里总是有另一个占据上风的疑问。
“我真的希望让一切过去吗?”
再次见到黄濑是不是预示着终于能从他那里得到解释?
是不是预示着可以将深埋心底的那些感情坦白出来?
青峰无法确定。
在内心深处他一直在躲避这个问题。他知道这样很可悲,因为终究还是要面对的。
然而,一想到两年前发生的事,他又觉得自己除了让一切过去之外别无选择。
不能再让黄濑把自己毁的彻彻底底。
不,不会的。
~~~~~~~~~~~~~~~~~~~~~~~~~~~~~~~~~~~~~~~~~
青峰抹了一把脸上新鲜的汗水,大气不喘。能再次听到球入网的声音真的感觉很开心,尽管只不过隔了几天,他却已经开始想念这一切了。
青峰手里举着矿泉水瓶,咕咚咕咚地一口喝了个干净,然后欣慰地舒了口气。
“就算一个星期不碰球我还是能狂虐火神的……”他自信满满地想到。
肚子的咕噜声把青峰从自我陶醉中拉回了现实。他这才想起自己早饭也没吃,于是不由自主的便朝街那边的一众餐馆迈开了步子。
妈的绝对不要再吃泡面了。
~~~~~~~~~~~~~~~~~~~~~~~~~~~~~~~~~~~~~~~~~
闲逛了十五分钟,青峰没找到什么特别想吃的。肚子虽然饿,可又不知道它想要些什么来填满。结果就是烦躁的情绪比以往更甚了。
他又往前走了几步,突然看到了……
熟悉的红色脑袋,旁边是几乎注意不到的蓝色脑袋。
除了他俩……
看见那两人对面的家伙的一刻,青峰呼吸一滞。
“黄濑……”音量出卖了他真实的心情。
被人背弃的感觉犹如纷乱的砖块击中了青峰。
“火神和哲站在他那边了?”
“他俩觉得我在撒谎?”
青峰忍不住就要径直上前,把所有难听的话抛向他们。即使他知道自己会后悔。
但他突然明白了一点。
黄濑也在。
他不想看见黄濑,更不想被黄濑看见。
不想被黄濑看出自己还在乎他。
青峰冷漠地从他的三位好友旁走过。他们看起来很开心,有说有笑。
青峰在心里爆起了粗口。
若是能把嫉恨放在一边,他其实不难注意到黑子眼中的担心和黄濑眼中的恐惧。
当然,他并没注意到。
青峰发誓要和火神和黑子“好好”谈谈。
只不过不是现在。
不是这种公共场合。
他穿过纷杂的人群,浑身上下又僵硬又有什么在蠢蠢欲动。这一刻居然还能冷静地思考,还能做好表情管理。这个事实把他自己都吓到了。
今天之后自己会怎样呢?
会失去生命中另外两个重要的人吗?
青峰露出一个苦涩的微笑。
“朋友有什么用啊?”
他握紧双拳,一个熟悉的句式滑过脑海。
“我需要的人只有我自己。”
~~~~~~~~~~~~~~~~~~~~~~~~~~~~~~~~~~~~~~~~~
黄濑走在京都陌生的街道上。上一次来这里还是小学时的修学旅行了……
更不用说在这之间这里早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手机嗡嗡的震了两下。有种难以言说的不妙的预感。
黄濑下意识地以为是新一条的恐吓消息。
他站在原地,从口袋里翻出手机,颤抖着点开……
看到消息是姐姐发来的瞬间黄濑终于松了口气,几乎要瘫在地上。短短几个字,兴奋的语气一览无遗。
“我今天又在杂志上看见你啦老弟!你人气再这么高下去可是不得了了!”
附件是她和杂志的合影。黄濑对着照片微笑。
啊,好想见他们一面啊。
黄濑感到一阵锥心的痛。明明过了这么久一切都会平安无事了。明明过了两年自己可以回到家人身边了。
自上一封恐吓信寄来已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那上边的话恐怖依旧。

记 住……你 是 逃 不 了 的。

 
黄濑觉得自己可能永远没法从这个地狱里解脱出来。他已经努力让自己去适应这个现实了,从现在看来,似乎适应的还不错。
黄濑把信攥成一团,然后突然怒不可遏地把它朝墙上一丢。
要不然回家看看吧……
这是第一次这么久没再收到信,也许那个人已经玩腻了……
黄濑接着在城市的街道上游荡。无处可去,又不想回宾馆。然而在街上也只是无所事事地瞎逛。
唯一能做的,只有等着事情找上门。
~~~~~~~~~~~~~~~~~~~~~~~~~~~~~~~~~~~~~~~~~
火神和黑子和黄濑挥手道了别,浑然不知公寓里有一场灾难在等待他们。那是名为青峰大辉的狂风暴雨。
青峰已经气炸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也许是他自以为那两人先听了他的故事后就会跟黄濑断绝来往。
然而事实证明自己想错了。
他才不会平静地接受他俩的决定,因为青峰大辉就不是这种性格的人。
这两人就是在作死。
青峰很愿意送他们一程。
这是在嫉妒吗?
不。只是没有想过会被火神和黑子捅这么一刀,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青峰这样告诉自己。
他竭力抑制着从心底涌上的被人背叛的难受感。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愤怒的火苗燎得人浑身又燥又痒。
开门的声音响起,他急不可耐地想要大吵一架。
刚一进门,火神和黑子就知道要出事了。
“买鞋?去你妈的吧。”青峰话中带着的恶意显而易见。
火神和黑子交换了一个眼神。
回家的路上很温馨,他俩像一对老夫老妻一样手挽着手,讨论着各自对黄濑的担忧还有之后的打算。
从没想到青峰会在他们告诉他之前自己发现。
这下可糟糕了。

-tbc-

来自青黄日什么都没做的惭愧的我

评论(3)
热度(50)
© sasad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