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是咸鱼请来和我快乐地玩耍吧

  sasadori  

【授权翻译·青黄】一夜之间[2]

居然在今晚把这章翻完了!!!


Chapter 2  命定的重逢


“小青峰你快看星星!”黄濑望着夜空开心地喊道。

又是打着打着球就忘记了时间的一天。黄濑终于没有力气one-on-one了,脚踝也一阵酸疼,于是在学校附近找了个小山坡躺了上去。

青峰无奈地跟上去,在黄濑身边躺下。

他没法不注意到黄濑那在月光中熠熠生辉的金发。这家伙本身就像一颗会发光的星星。

黄濑侧过身,琥珀色的眼中满是兴奋,“你有什么知道的星座吗?”

青峰不以为意,“不知道啊,你呢?”

“我也不知道,”黄濑把手背到脑后,“不过今晚的星星真的好美啊。”

月亮也是完美的满月,一眼望去,甚至可以感觉到边缘的锋利。深蓝的夜空衬得银白的繁星越发明亮。

青峰看着身边的黄濑——黄濑白到发光的皮肤,又长又密的睫毛,微微泛着水光的粉唇……

“嗯,是很美。”

他不知道自己是在说星星,还是黄濑。

~~~~~~~~~~~~~~~~~~~~~~~~~~~~~~~~~~~ 

 “喂,哲,别再往厨房放那些傻了吧唧的花了。”青峰在饭桌前坐下,在看到那群植物后翻了个白眼。

“这花有什么问题吗,青峰君?”黑子佯装不解地看看郁金香,又看看青峰。

“太……黄了。”青峰恶狠狠地瞪着花,仿佛那是他生命中所有不幸的罪魁祸首。

“这算哪门子理由啊混蛋!”灶台前的火神吐槽道,然后动作利落地完成了三人份的丰盛早餐。

毕业之后,他们三人在京都合租了一间二居室公寓,美其名曰“要为将来省钱”。然而,事实上是火神和黑子找到青峰邀请他同住——因为他俩的关系还处在“没进展到同居”这样一种十分诡异的状态。青峰欣然同意了,毕竟要自己找房子的话相当的麻烦。

青峰很后悔当初怎么没有把他俩拆散。他发誓,每一次他回到家里都能撞见黑子和火神在沙发上“办事儿”。开始的时候他还会大吼着把他们赶回卧室去,而现在他已经可以面不改色地绕过他们去厨房里找吃的了。

“怎么就不叫理由了!”青峰咆哮道,“话说饭呢?我他妈要饿死了。”

“青峰君,好好说话,”黑子边教导边在青峰身旁坐下。

“你谁啊,我老妈吗?”

这般幼稚的对话每天都在持续上演。如果黑子不在,青峰和火神能一连吵上好几天。按理说,现在在同一个队里,关系该比以前和谐多了,然而恰恰相反,他们两人互损的相处模式呈现出愈演愈烈的趋势。

尽管如此,青峰还是很庆幸能和朋友住在一起。至少在这种轻松的氛围里他才可以不用一直想着黄濑的事。

‘都两年了,你还在想着他?’

‘你忘了他是怎么对你的?’

‘就不能让他滚出你的世界吗?’

青峰至今也没跟任何人说起过那天的事。他没有理睬向他打听黄濑的人,也控制着自己不去打听黄濑的消息,仿佛对这一切毫不关心。

可是,太难了。

青峰无法摆脱那些时不时就会把他淹没的烦闷思绪。在内心深处,他还在自欺欺人地企图为黄濑的所作所为编织借口。

他告诉自己说他已经放下了。可若是真的如此,他床底下就不可能会有那个箱子。那里面装着那张纸条,还有黄濑留下的耳环。

那么恨他,却又那么爱他。

青峰知道自己很可悲。

“开饭了!”火神说着把热气腾腾地盘子端上桌,青峰这才回过神来,“鉴于你那句‘我他妈都要饿死了’,今天给你多盛了点。”

青峰扑哧一笑,恭恭敬敬地开始用餐,以示对火神的谢意。

 “好好说话,”黑子轻声道。

“抱歉,”火神小心地把餐盘放到黑子面前。

黑子抬头看着火神,目光迷离。

 ‘上帝啊。’

“那你一会儿要向我赔礼才行……”黑子别有深意的语气让青峰一阵窒息。在高一到高三的中间不知道哪个时候开始,黑子变得越来越不正经,把他都吓着了。青峰从没想过这种事会发生在黑子身上,因为他看起来一直是那么的天真和单纯。

“大哥,你是在念GV的开场白吗?好了好了我懂了,我这就撤。”青峰抓起盘子送到水池里,捏住盘里最后一点鸡蛋放进嘴中,一边嚼着一边回了卧室。

另外两人还没来得及问他怎么会看过GV。

~~~~~~~~~~~~~~~~~~~~~~~~~~~~~~~~~~~

 “全体集合,有好消息告诉你们!”教练语气严厉地命令道。他那从未舒展的眉头和驼着背的站姿构成了一幅莫名喜感的画面。

青峰停下与火神的争吵,朝座位走过去。两人坐下之后,青峰推了一把火神的脑袋,火神蹬了一脚青峰的腿,青峰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教练叹了口气。

“你俩就不能老实一会儿吗。”教练抱着胸面无表情道。要不是因为这两人超绝的天赋,他早就让他们滚蛋了。

两人不情愿地说了句“对不起”。火神微微鞠了个躬。

“好了好了,要说的就一件事,过几天去东京,国际预选赛之前给你们搞搞特训。”

众人开始小声地议论。

”周五出发,一律不许请假!”

~~~~~~~~~~~~~~~~~~~~~~~~~~~~~~~~

“东京诶,好怀念的感觉啊……“

青峰又想起了那个他拼命想忘记的人。

“你是老头子吗?不就才过了两年而已!”

“是是是从我在WinterCup上把你打趴下也就过了两年而已。”

“闭嘴火神!”

火神对于捉弄青峰这件事非常的乐在其中。

最后的那场比赛,青峰没有办法全身心地投入,那不能怪他,因为每当视线扫过观众席,发现有金色头发的人在那里时,他就会想是不是黄濑出现了。

可他们都不是黄濑。

青峰又找到一个恨黄濑的理由。

“啊啊啊可恶黑子肯定不会跟我一起去的,”火神憋不住心里的郁闷,一脸愁容。黑子最近应该是要准备考试。

“拜托,不就是分开两周你至于吗……话说你俩这他妈到底算什么关系啊?!”

“你这种一直单身的家伙没有资格说话!“火神呛声道。

啧,这话比预想之中还要让人受伤。青峰皱了皱眉,超过了火神走在前面。

“喂,你今天怎么这么烦躁啊?”火神急忙追了上去。

“我每天都很烦躁!”

“嘛,感觉你今天异常的烦躁。”

“没什么,笨蛋神。”

~~~~~~~~~~~~~~~~~~~~~~~~~~~~~~~~~~~

“你说不来了是什么意思?!”青峰对着电话大吼。

那边传来似乎是手机掉了的声音以及一声咒骂。

“我得流感了混蛋!教练让我先歇两天。”火神带着鼻音说道。

确实,火神前些天看起来是病的很重。

“那我还去个毛线啊,”青峰伸了伸懒腰。

“因为你身强体壮。”

“啧,麻烦死了,”青峰边抱怨边把行李箱往地上一丢。

“没别的事的话我要回床上躺着了。”

“喔,”青峰愤愤地挂掉了电话。.

没有了火神,这一路上简直毫无乐趣。虽然青峰嘴上拒绝承认,但是他并不讨厌火神在身边。也许是因为看到他总能想起过去的自己。

青峰咂了咂舌,把手机装回口袋里。他明白,不能再像原来那样懒散又任性了,因为已经没有五月一直拽着他往前走了。他整理了一下行李,继续踏上了故地重游之旅。在那里,有曾经的高中,有WinterCup,有家人,还有他最初,也是最后的苦逼恋情。

~~~~~~~~~~~~~~~~~~~~~~~~~~~~~~~~~~~

东京的街道没有什么变化,依旧光鲜亮丽。热闹的人群,来往穿梭的车辆,鳞次栉比的高楼……回忆如潮水般涌来,青峰想起了最后一次来这里的时候。

“看来我们要暂别于此了,”赤司第一个开口道,一如既往的领导风范。

毕业那天,阳光明媚的下午,奇迹的世代聚集在这里,除了黄濑。大概是因为看出了青峰的反常,所有人都对黄濑失踪的事闭口不提。多么好笑啊,之前总是在哀嚎再也见不到面的黄濑如今竟然成了消失无踪的那个。

在阳光的照射下,他们各异的发色显得更加绚烂缤纷。从头到尾,话说的不多,然而,当彼此约定要经常联系时,每个人的表情都是那么忧伤。

 ~~~~~~~~~~~~~~~~~~~~~~~~~~~~~~~~~~~

距离训练开始还有一段时间,青峰发现自己无事可做。

于是他四下转悠,找到了一个篮球场。篮球训练之前用篮球打发时间,简直是有病。

可这就是青峰能干出来的事。

一般来说,一天之中青峰脑袋里装着的有三件事。第一是篮球以及各种篮球相关。第二是黄濑,直到今天,他还是能随时随地想起那个人……虽说是用一种憎恨的心情。第三就是大欧派,大到吓人的欧派。

青峰并没带着篮球,也就没法玩了,便在场边坐下了下来。仅仅是感受着球场的气息就会让青峰很安心,这应该是世上唯一一个能让他觉得无拘无束的地方,哪怕是发生了和黄濑的事情也没有打消他对球场的感情。

青峰坐在篮球架下,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他想了许多事情,又像是什么也没想。

~~~~~~~~~~~~~~~~~~~~~~~~~~~~~~~~~~~

 “我艹!”青峰叫了出来。

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此时的天空已经染上了霞光。训练肯定早就结束了。

“教练会杀了我的,”青峰在心里尖叫着。他抻了抻脖子,连忙从口袋里翻出手机。

 

5)条消息来自“不要接,是教练”

青峰,你死到哪里去了?

训练已经开始了。

你最好有充分的理由。

十分钟之内给我回来,否则立刻烧了你柜子里那些堀北麻衣的破书。

我家壁炉今天是灭不了了。

 

“不!”青峰惊恐地喊道,“那是限量版!我排了好几个小时才拿到签名的!去你妈的我再也不回去了。”

青峰踹了一脚篮球架,结果还把鞋弄坏了。他明白,自己最后还是得乖乖回去。

一个一米九的汉子对着篮球架大发雷霆,他怎么这么牛逼呢。

“艹!”青峰又骂了一句。

这一天真是烂透了。

“你还是一点都没变,小青峰。”

青峰像被冻结了一般,只觉得浑身的血液,骨头都凝固了。

那如蜜一般甜美的声线。

那个昵称。

一定是搞错了,一定是又出现幻觉了。

一定是这样的。

青峰转过身。

那个人就站在那里,站在篮球架的下面。轮廓比原先成熟了些,刘海也更长了,然而一头金发依然如阳光般耀眼。

黄濑。

-tbc-

 

第二章就重逢了你们会不会在想之后的二十八章要干些什么……

评论(13)
热度(70)
© sasad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