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是咸鱼请来和我快乐地玩耍吧

  sasadori  

【授权翻译·及岩】炎阳灼人[4·完]


及川走后,金田一和国见急忙回到房里,扶着岩泉出门,开始一天的繁忙事务。
“您需要休息了,”上午的简会结束后,国见如此说道。
“陪我去第四个花园吧,”岩泉虚弱道。
------------------------------------------
到了这里,岩泉才觉得呼吸通透了些。他来到自己最喜欢的那棵树旁坐下,然后让金田一去取消了这天剩下的工作日程。
他想见见负责打理花园的人。园艺总管听说王后有请随即赶了过来。
“殿下,”总管鞠躬道。这是位面容随和的年轻人,据说他对园艺怀着无比的热爱。
“你叫松川是吗?”
对方点了点头。
岩泉指了指绚丽的花丛和齐整的绿植,“打理得非常好。”
“殿下过奖了,”松川微笑道。
“我有件事想问你。”
“什么事?”
“最近,其他人来过这里吗?”
松川方才还很放松的脸上闪过一丝犹豫,身子微微晃了晃。随后,他认真地对上岩泉的视线,“国王陛下。”
再往下问就有些棘手了,可是都问到这一步了,岩泉觉得也没什么拐弯抹角的必要了,“他一个人?”
松川似是又在斟酌着如何回答,“还有一位年轻的女士,但是他们没有久留,应该没有进园子里,只是在门外站了一会儿。”
岩泉闭上眼点了点头,心中涌起一阵恶寒。他知道自己在生气,除了生气,还有某种他不敢去想那是什么的情绪。
‘罢了,倒也是意料之中,’这样想着,岩泉露出了苦笑。
“我需要你做一件事。”
------------------------------------------
“为什么?”及川难以置信的问道。
“什么为什么?”
“你把它关了,为什么?”
“我的花园?”
“我们的花园,”及川的声音在颤动,岩泉这才看向他。
及川看上去憔悴极了,身形消瘦,脸上挂着重重的眼袋,明显是因为工作过度。
当然岩泉自己也好不到哪儿去。
“我的花园,”岩泉重复了一遍。他感觉到垂在胸口的花园钥匙,同那颗他从未摘下过的海蓝石挂在一起,“我不想别人碰它。”
“小一,”及川握紧了拳头,岩泉觉得他就快爆发了。
“你不用说了,”岩泉坚决道。
及川叹了口气。那是一种压抑而痛苦的声音。
“陛下,他们到了, ”一位使臣打破了令人窒息的安静。
乌野的禁卫军鱼贯而入,随后是几位位高权重的官员,一个个都穿着黑色的服饰,一齐向青城的国王和王后行礼致敬。接着进来的是乌野的皇室成员,最后是王储和两位贴身随从。
坐着的两人站起身。面对这些所谓的伙伴,及川的嘴角竭力牵起一个微笑。他依旧无法原谅夺走他父亲的人。
岩泉感到一阵剧烈的晕眩,但还是深吸了口气,上前欢迎乌野众人。他同乌野的王储握了手,那是一位发色乌黑,眉头紧皱的青年。两人谈起了有关税收,边防以及结盟的事。
岩泉的意识开始模糊了。
“您还好吗?”王储略显担忧地问道。
就在会见进行到第二阶段时,岩泉晕倒了,然而这次国见和金田一没能在他身边扶住他。他听到了人群的骚动,眼前出现了及川惊恐的脸。然后,他听到及川绝望地呼唤着他的名字。
耳边的声音正一点点地消失。岩泉只能依稀感觉到自己被抱到谁的腿上,额头覆上一只温柔的手。他觉得自己的生命可能要到此为止了。
之后一切陷入了黑暗。
------------------------------------------
“soulmate是与我们相系一生之人。这世上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soulmate,身上会显现出特别的印记。而对于那些没有印记的人来说,他们的生命是非常不幸的。他们无法选择所爱的人,但是自己的名字却会显现在别人身上,即使不爱这个人,却不得不与其束缚在一起,没有什么比这更残忍了——”
“彻……”
岩泉迷迷糊糊地意识到自己还活着,只是浑身疼的快要散架了。及川正在飞快地说着什么,像是压抑了许久终于坚持不住了。
“不,你听我说完好不好?你知道吗,在前线的时候,我听说了许多关于没有印记的人的故事,他们一生都过的很惨。后来,我在边市上看到一只小鸟,它好漂亮,我想把它买下带回来,可是当我看到它的眼睛,我……我才明白为什么没有印记的人会那么痛苦,我想到了你,想到你和那只小鸟一样渴望着自由,我——”
“彻,够了,”岩泉近乎哀求道,而床边的国王还是不肯停下。
“我一直以为,你在这里活得很快乐,我从来没想要强迫你爱我,或者强迫你做任何不想做的事,只要有你在身边我就很幸福了。十四岁那年,我第一次吻了你,我以为不会再有任何机会了,直到后来,要打仗了……我装出很有把握的样子,其实那时是想着可能不会活着回来了,看到你站在城门,我就失控了——”
“诶,他醒了?”房内响起的另一个声音打断了及川深情的讲述,“我跟你说了别打扰他。”
“我没有,”及川不爽地小声抗议道。
陌生的来访者走到床前。
“听好了,我知道你很担心,但是我现在要检查一下他的状况,你能不能行行好先把嘴闭上?”
“小卷你好过分!”
小卷。岩泉记得这是位神医的名字。那是全青城家喻户晓的神医。
“你觉得怎么样?”神医弯下身子。
岩泉艰难地舔了舔嘴唇,直截了当道,“要死了。”
神医扑哧一笑,“确实,这药副作用很厉害。”
“你是说……我的病好了吗?”
“还没,不过就快了。”
听到这话的及川终于看向岩泉,一副随时会哭出来的表情,“对不起,小一,对不起,都是因为我你才会生这么重的病。”
“哈?”岩泉一时没回过神,心想不知是不是这药把自己脑子都变傻了。
“他的意思是说你变成现在这样都要怪他。”
“哈?”岩泉重复了一遍,完全不明白这和及川有什么关系。
“你会生病是因为及川一直在拒绝和你的羁绊。那啥,虽说我只是个看病的,不过soulmate这些事多多少少也懂一些,嘛,就这么回事。”
“我……还是不太明白。”
神医抓了抓后脑勺,思考了一番后点点头,”我就尽量简单一点说吧,人一旦遇到了自己的soulmate,就会与之建立起一生的羁绊,这羁绊有时会变弱,有时会变强,这些影响并不大,但是无论如何,羁绊是绝不能被斩断的,否则……你应该知道有个词叫“至死不渝”吧?”(“until death do us part”,婚礼誓词的结尾。)
“你是说羁绊斩断后会有人因此死去?”
“没错,但是不难想见,死的不是斩断羁绊的那个人。”
岩泉依然半信半疑,“可是我并没有印记。”
“这和有没有印记无关,至少这次是无关的,因为你和咱们笨蛋国王的羁绊是所我见过之中最强大的。”
“怎么会?”一直安静听着的及川终于开口了,“羁绊不是只对soulmate起作用吗?”
神医叹了口气,“你们两个白痴,羁绊对所有相爱之人都会起作用的。”
岩泉闻言闭上了眼睛。他爱着及川,他当然爱着及川,即使他一早就明白但是却从不愿面对这个事实。此刻,他的心重重地鼓动着,脸颊烧的滚烫。
话说,这意思是及川也对他……
“小一,”岩泉睁开眼睛,“我—我又犯傻了,我以为如果……如果放你离开你会快乐一些,我不知道你会生病,Hana——”
岩泉听到这个名字瞬间凝固了,“我不想听——”
及川拼命地摇头,泪水夺眶欲出,“我跟Hana——我们不是你想的那样,她的孩子不是我的,我从来没有碰过她,也没碰过其他任何人。在边境的时候,我看到她怀着孩子,饥寒交迫,我就想如果把她带回来,假装和她在一起,你就不再会觉得对我有什么义务,然后……离开我。”
“为什么?”
“因为没有印记的人应该要选择和真正爱的人在一起才对啊!”
“彻?”
“我好爱你,小一,我好爱你,”及川说完便大哭起来,眼泪鼻涕哭的满脸都是。
及川彻真的是笨蛋,世界上最没救的大笨蛋。
“哭得丑死了,”岩泉努力掩饰着话里的宠溺,“给我过来啊笨蛋国王。”
及川紧紧地抓住岩泉的手,一遍又一边说着“我爱你”,仿佛不让岩泉知道就会死掉似的。
“我也爱你,”岩泉认真地道出了久违的告白。
当及川轻柔而耐心地吻上来时,岩泉觉得自己可以不用再数他们接吻的次数了。
“哇哦,皆大欢喜!所以你们现在可以开始宽衣解带加深你们的羁绊了,不用管我哈,我可是饱读色情文学,男风男色的题材也是很感兴趣的,”神医在床边欢快地碎碎念起来,及川丢过去一个枕头,他尖叫着跑走了。
岩泉忍不住笑了。虽然他现在还是浑身酸疼,但是宽衣解带之类的事听起来好像也还好。感觉到及川灼热的呼吸洒在颈间,他暗暗把“还好”改成了“非常好”。
于是,岩泉闭上双眼,任由及川微凉的指尖滑进他的衬衣里。岩泉想起八年前那个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像个国王的男孩,想起自己是怎么无可救药地爱上这个每时每刻都在他心里闪闪发光的人,想到自己可能永远也不会拥有的印记。
想到面前这个人同样深爱着自己。
即使下一世依然没有印记,我还是会再一次爱上你吧。
--END--

完结撒花!!!希望能看到大家的感想呀!!!(好想去这个国家当国民OTZ请让国王和王后每天都闪瞎我的眼吧!!!

评论(11)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sad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