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是咸鱼请来和我快乐地玩耍吧

  sasadori  

【授权翻译·青黄·火黑】无名妒火·黄濑篇(下)

经提醒,补了火黄的tag。(其实黄火更合适,不过欧美那边的tag就不细究了)一开始我真是想当然地觉得这个没必要,但是细想下,无论我自己怎么解读,无论我的洁癖程度重or轻,本着尊重原作和对读者负责的原则都不能由着自己的心意来。如若之前引起了部分读者的不适,很抱歉!

另,本节有一点点日丽

他俩一开始是真打算学习的,可是不一会儿就又开始聊些有的没的。

黄濑随口提到他之前打过棒球,火神说在美国就算你对棒球没兴趣也会被别人拉进棒球世界的。黄濑又提到他的演艺工作,火神讲述了自己小学时在圣经故事剧里扮演一头驴的故事。再之后,黄濑问起了摆在客厅一角的木吉他。

“Alex教我的,”火神不太好意思地说,“可是我弹得不怎么样。”

“弹来听听,”黄濑说道,火神更加别扭了。

“你给小黑子弹过吗?”

“天呐,”火神差点被口水呛到,“那还不如杀了我。”

“那正好,”黄濑点头道,“咱俩录一段视频,我想个办法让他看到。他已经见识了你强壮的一面,居家的一面,还有搞笑的一面,还差的就是浪漫的一面了。”

火神疯狂地摇头,黄濑二话没说去取了吉他塞到他手里,“拿着,快点弹,什么都行,不过最好是跟恋爱有关的,懂了吗?”

火神攥着吉他,但没过多久,他似乎找回了某种熟悉的感觉,放松下来,开始拨动琴弦。

出乎黄濑的意料,火神不仅仅是弹,还跟着唱了起来,而且明明非常好听。

“哇喔,”曲终,黄濑拍着巴掌惊叹道,“太棒了。”

火神又不知嘟囔了几句什么,黄濑忍不住笑了。这两个人啊,多亏了有他牵线搭桥,要不然不知道要兜兜转转到什么时候了,可能永远都到不了告白的那一天。

“非常好,”黄濑果决地点头道,“教我唱吧。”

他们花了一刻钟纠正黄濑的发音,适应彼此的音调。然后黄濑就急不可待打算开唱了。

他架好手机,跟粉丝打了招呼后,把火神拽了过来。

因为是一起表演,火神逐渐没那么紧张了,而黄濑则努力唱的深情而投入。

“喔喔~你的手总能治愈我,却又无情地伤害我,”黄濑一边唱,一边想着这歌词并不太适合小黑子,“我别无选择,我的选择只有你。”

不愿意放下,因为眼里已经看不到别的人了。

“喔喔~说着已不再爱你,可我的心里只有你,”歌曲的尾声回荡在夜里,“只有你。”

黄濑希望时间能停在这一刻就好了,只是这样和火神简单地弹弹唱唱。然而他站起身,关掉了录像。有些东西他不想让别人看到,尤其是在公众面前。

他拿起手机摆弄了一番。

“黑子关注了你吗?”

“没有,”黄濑耸耸肩,“他们几个并不关心我的工作,但我知道诚凛有我的粉丝,肯定会有人把你认出来的,很快小黑子也就会知道的。”

“还挺复杂的,”火神晃晃脑袋,“这你策划了多久?”

“上课很无聊嘛,”黄濑一句话概括道,火神忍不住笑了。

“所以说你把上课的时间都花在想着怎么撮合我和黑子上面咯?”

“这比微积分有意思多了,”黄濑说着看了一眼窗外,才发现天已经黑了。得赶紧走了。

“好了,”黄濑搓搓手,“今晚最关键的一步,得在你身上搞个吻痕出来。”

“不行,”火神捂住了脖子,“我不会让你碰我的。”

黄濑挑眉,火神才意识到自己刚说了什么,旋即又怂了,“你知道我啥意思。”

“我又不是真的要碰你,”黄濑安抚道,“当然如果Plan A失败了也有这个可能。现在只需要一个塑料瓶就行了,你有吗?”

“喔,有啊,”火神说着去了厨房,然后拿着一个瓶子回来了,“是要空瓶吧?”

“很好,”黄濑笑了,“我们要利用的是抽真空原理,大概是叫这个吧,我上物理课从不听的。”

黄濑接过瓶子,拧开瓶盖,把瓶口捏扁,这样看上去更像嘴了。

“过来,”黄濑把火神拉到椅子上,手指在火神脖子上摸索,寻找着最敏感的区域,“得弄的显眼一些,要不然小黑子可能看不见。”

“这下子所有人都能看见了,”火神小声抱怨,不过还是听话地任黄濑摆布。

黄濑挤掉瓶里的空气,把瓶口对准火神的脖子右侧,瓶嘴随即吸了上去。

“很疼的,”过了一会儿,火神说道。

“当然疼了,你的血管没准都破了,”黄濑嗤笑道,“吻痕就是这种东西,虽然看着像伤痕,但是很性感。”

“对象是个瓶子,还真是够性感的,”火神生无可恋道,黄濑一个没忍住大笑了起来,瓶子都掉了。

“你别动,”火神刚想起身就被制止了,黄濑用手揉了揉那片红色的痕迹,这样看上去就更自然了。

“锵锵!”黄濑直起身,一脸欣赏,“我的大作完工了。可以给它起个名字,就叫‘恋爱中的悲伤’。”

“哦哦,毕加索先生,”火神嘲讽道。然后他拿起黄濑的小镜子,照了照脖子。

“我靠,”火神小心地触碰着假的吻痕,“我这么去上课可能会被留堂的。”

“想成功总得付出点什么吧,”黄濑说着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了,“第二步基本就到这儿了,等到小黑子看到吻痕和视频肯定就坐不住了,过不了多久你俩就相亲相爱去了,我也不会来烦你啦。”

火神皱眉,“我没说你烦啊,感谢你还来不及呢。”

黄濑笑了,“等这个计划成功了再谢吧。”

“不管怎样,”火神耸耸肩,“你的这份心意我已经感激不尽了。”

“小火神,你人真好,”黄濑开心道,“好了我要去赶电车了,周六的训练赛再见咯。还有,记住了,无论是谁问起这个吻痕,你都得支支吾吾,最好再来点脸红。”

“呃,对我来说很容易,”火神摸着脖子道。

火神送黄濑到了门口,等着他穿好鞋,直起身。

“谢谢你的美餐,小火神,”黄濑微笑道,“今晚很开心喔。”

“恩,我也是,”火神回以一个微笑,黄濑笑得更灿烂了。多亏了这个撮合两人的计划,让他也收获了一个亲近的朋友。

“拜拜,”黄濑一边下楼一边挥手。

“路上小心,”火神喊道。

~~~~~~~~~~~~~~~~~~~~~~~~~~~~~~~~~~~~

周末在诚凛的训练赛是把这段关系公开的绝佳时机。这也是为什么火神此刻与黄濑在体育馆后面碰了头,讨论着作战计划。

“他对吻痕的事什么反应?”黄濑急切地问道,而火神看上去有些郁闷。

“他啥都没说,”火神回答道,“就是一直盯着,后来就不怎么理我了。”

说到这儿,火神叹了口气,“这真的有用吗?我咋觉得他离我越来越远了。”

“我明白,”黄濑拍拍火神的背,“就快好了。现在的任务呢,是要让你的队友看出咱俩的关系。”

火神又露出了怀疑的表情,“什么意思?”

“我猜你们队的人没少拿这个吻痕开你玩笑吧?”

“小金井前辈已经说了三回了,”火神揉着脖子哀怨道。那个痕迹已经变成了青色,但还是很明显。

“很好,”黄濑点点头,心想着之后得谢谢这个小金井,“一会儿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会出现,聪明一点的人慢慢就能猜出来我是你在交往的人。可是他们会觉得奇怪,为什么你和黑子那么有爱,结果却和我交往呢?毕竟你们队友可能都以为你们俩已经在更衣室这样那样过了。对吧,WinterCup结束的时候我们都见过了,拥抱啊,泪水啊,汗水啊,多么幸福又刺激的场景啊。虽然赛后你们全队会一起庆祝,但是然后,然后!当你回到你的大房子里,只剩你们两个,小黑子就躺在——你还好吗小火神?”

就在黄濑陶醉地臆想着火神香艳的恋爱生活时,一旁的主人公已经要晕过去了。

“别,别说了,”火神把脸埋在掌间,话都说不利索了。

“可是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黄濑笑着强调,“所以当我突然出现在你身边,你的队友一定会觉得猝不及防。”

“我得走了,”火神想要逃了,“再不去教练会杀了我的。”

“就跟他说你在跟门卫聊天,”黄濑不以为意道,尽管他也知道诚凛的教练有多恐怖,“好啦好啦,别怕,我中场时会过去的,嗯?”

“那个,”火神迟疑了一下,“你知道我们的对手是桐皇吧?”

黄濑其实并不知道,脸上露出一个勉强的微笑。

“所以呢?跟这件事有关系吗?”

“没什么,”火神欲言又止。

“去吧!”黄濑搡了火神一下,然后拿出手机开始打发时间。

~~~~~~~~~~~~~~~~~~~~~~~~~~~~~~~

中场休息到了,黄濑准时出现在馆内,一副来到自家地盘的样子。

“黄濑!”相田立即喊道,“你又来这儿干嘛?!”

咿,黄濑默默翻了个白眼,这口气听着就像自己总往这儿跑似的,但随后他又露出一个迷死人不偿命的微笑,“我在这边有拍摄的工作。”(上一篇这里翻错了,现在改过来,大家见谅哈)

上周。上周我在这边有拍摄的工作。嘛,省略几个字也不算撒谎吧。

小个的女孩怀疑地眯起眼睛,“你是来收集情报的吗?”

黄濑没想到,火神会来帮他解围。

“没关系,教练,”火神跟丽子说道,“就让他在这儿吧,还挺养眼的。”

火神的队友或许说不上是天才,但这个女孩还是相当聪明的,敏锐的眼光扫了扫就知道他们俩是怎么回事了。准确地说,她以为他俩真的在交往,而不是为了让黑子吃醋而假扮情侣。这个作战还真是越来越复杂了。

“好吧,”相田勉强同意道,“他可以待在这儿,前提是得帮我们安排一场和海常的比赛。”

“已经跟武内教练说过了哟!”黄濑说道,这的确也是海常的教练和队员很期待的事。

然后黄濑就拉着火神回到他之前坐着的长凳上。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呀,小火神,”黄濑关切道,尽管很明显火神一分钟都没上场,“我给你按摩一下吧。”

用余光可以感受到长凳另一边的黑子不善的注视。还好中间坐了二年生和三年生能够充当屏障。

救命,小黑子有时候真的好恐怖。即使这样,黄濑还是继续一边喋喋不休一边帮火神按摩小腿。

他对自己的按摩手法还是很自信的。火神看着不太自在,倒也没有流露出拒绝之意。

幸好,其他队员都在认真看比赛,没太注意他俩这奇怪的姿态。

不管是在帝光还是海常,黄濑都是一线球员,所以一般都是替补帮他按摩。不过他有时会主动帮青峰按摩。出于礼貌,他也问过其他人需不需要,可是结果证明,那个傲慢的青峰反而是唯一接受的人。

帮一个肌肉并不紧张的人按摩意义不大,所以黄濑只捏了一会儿就起身坐到了火神旁边,还故意凑得特别近。

“那个二年生不一般啊,”黄濑望着某个笑容纯良的少年小声道。

“我知道,”火神不爽道,“他古怪的很,上一秒跟你道歉,下一秒一就能把你弄疯,讨厌他。”

“他怎么在桐皇里活下来的,”黄濑不禁笑道,“那帮人居然没有活吃了他。”

“我看他倒挺自在的,”火神摇摇脑袋,“去年每场都有他。”

“还有,”火神偷偷笑着说,“我们教练叫他道歉小蘑菇。”

“小蘑菇,”黄濑扑哧笑了出来,笑得腰都弯了。

“怎么了?”火神一边问一边自己也笑了出来,“你看他那张脸,很萌很无害吧,就像个—”

“小蘑菇,”黄濑捂着肚子接道。

“然后他一个三分就给你打懵了,”火神接着道,“我去,这算什么啊,不带这么玩儿的,你看黑子跟他有点像吧,但是他从来不会故意装可爱啊—”

火神在一旁唠叨,黄濑强忍着没有笑得从凳子上掉下去。

至于其他人嘛,火神觉得新队长像个快攻手,原来那个则是个戴眼镜的大腹黑。

“还有他们教练是怎么回事?”火神问道,“穿的好正式啊,头发都发亮了!”

黄濑已经注意到了,火神故意没有评价青峰。就算谈到了场上出现的各种技巧时,他还是避开了青峰的名字。

虽说黄濑本不是来这里刺探情报的,但他也顺带着发现了,诚凛和桐皇都没有招纳需要提防的新球员,这对于即将参加InterHigh的海常来说是个好消息。

黄濑有点开心,没有注意几米外气场阴郁的黑子,也没留心球场另一边的青峰。

~~~~~~~~~~~~~~~~~~~~~~~~~~~~~~~

比赛结束后,黄濑等着火神从更衣室出来。这会儿他们的教练肯定正在点评比赛布置战术呢。

先来找他的居然是青峰,脸色非常阴沉。

“我在等小火神,”没等青峰开口,黄濑这么说道,“我们要去吃冰棒。”

这当然是临时编的。

青峰似乎更不爽了,“你们两个?”

黄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知道为何青峰最近对他格外冷酷,看上去又凶又不耐烦,这已经不是对小黑子的保护欲可以解释的了。他不喜欢这样,他很难受,可是或许他可以借这个机会彻底死心了。

“嘛,”黄濑犹疑道,“你和小黑子应该也可以一起吧。”

“多谢黄濑君的大方邀请,”黑子冷淡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出现,“不过作为模特是不是该管理下卡路里的摄入呢?”

这是黑子惯常的冷笑话,可是听得黄濑有点毛毛的。幸亏火神及时出现了。

“小火神!”黄濑求援道,“小黑子说我胖!”

“哈?”火神一头雾水,目光在两人间扫来扫去,似乎在寻找合适的答案。

“你觉得我胖吗?”黄濑夸张地叫道,同时收了收小腹,挺起肩膀,嘟起嘴巴。火神小声嗫嚅了一句,他没听清。

“你在说什么呀小火神?”黄濑眨眨眼问道。

“我说你现在这样就挺好的。”火神羞涩地重复道,黄濑咧开嘴笑了。

“嘿嘿,小火神现在这样也很好呢。”黄濑说着靠了过去。这时,黑子再次开口了。

“黄濑君,”黑子的声音中带着克制,“可以不要再玩弄火神君了吗?”

别担心,黄濑心想道,把他玩得团团转的可是你啊。

黄濑觉得最后的时刻到来了。就是现在,黑子忍无可忍,直接宣告他对火神的爱,然后他俩就能幸福地在一起了。

“可是小黑子,”黄濑步步追击,“我只是想和他做朋友啊。”

黄濑忘记了人的行为是很难预测的。尤其是现在比以前更难预测的黑子。

“我知道你说的做朋友是什么意思,”黑子说道。黄濑知道黑子在暗示什么,但他从没想到对方会这样挖他的伤疤,“不过你不会达到你的目的的。”

黄濑很清楚黑子有着腹黑的一面,可是成为他的攻击对象又是另一码事了。黄濑强撑着微笑,下意识地抓住火神的肩膀寻求帮助。

“可我觉得已经达到了呢。”话一出口,黄濑知道,这个发展已经不对了。

黑子只是抿了抿唇,脸上还是看不出表情。黄濑很羡慕他做起这种事来是这么容易。

“黄濑君总是费尽心机想要吸引别人的注意呢,”黑子的语气如冰一般,“他觉得这样就能弥补自己其他的缺点了。”

就这样?做了这么多事之后,自己得到的就是这样一句评价吗?

的确,他是喜欢被粉丝包围的感觉,但是他更在乎的是自己的朋友,所以他才愿意为了黑子做这些事,因为黑子对他而言是特别的。

“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跟背景融为一体呢。”黄濑回击道,同时因为紧张撩了撩头发。

黄濑等着黑子下一步的进攻,等着黑子的致命一击,然而站出来的却是青峰。又是他,每次都是他。

“别理他了,哲,”青峰听上去已厌烦了他们的对话,甚至连看都没看黄濑,“他也就长了那张脸而已,没人会对他真的感兴趣的。”

哇喔。

黄濑感觉一阵眩晕,后退了几步。这是他完全没有料到的。

他觉得自己就要哭出来了,但是不行,不是现在,不是在这里。

“起码我还有张你们没有的脸呢。”黄濑硬撑着回击了一句,努力扬了扬嘴角,可是他知道自己笑得很扭曲很虚伪。然后他转过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

火神找到了坐在草地旁埋着头的黄濑。

他没想到火神会来,于是悄悄抹去了脸上的泪痕。还好火神并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凑近了看。

“这应该不是计划的一部分吧,”火神轻轻地在黄濑身边坐下,肩膀稍稍碰着肩膀。这是个很温柔的举动,带着安慰的意味,又不会让人不舒服。这正是黄濑现在需要的。

不,事实上这个作战计划已经要成功了。只要黑子不将矛头对准火神,黄濑现在遭受的可以说只是误伤。

“你知道吗,人们在生气的时候往往会把心里真实的想法说出来,”黄濑自嘲地笑道,“我终于知道小黑子和小青峰是怎么看我的了。”

“要不咱们放弃吧,”火神说道,“如果影响到你们的友情就不值得了。”

“可是我们就要成功了,小火神!”黄濑坚持道,“我感觉得到,小黑子刚才就差朝你扑上去了。”

“也许吧,但是我不希望你受伤。”

黄濑呼吸一窒,心脏像被捏住了一样,张大了眼睛看向火神。在他自己还没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抬起头吻了上去。

他感觉到火神的石化,自己也过了几秒钟才醒过来,退开,扭过脸,摸着头发。

“抱歉,”黄濑笑了出来,声音中却满是愧疚。用余光可以看到火神的脸和他的一样红,“我也不知道我在干什么。”

其实他是知道的。因为火神不想他受伤,因为火神刚刚说出了他听到过的最窝心的话。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起码黄濑感觉这个人是真心关心自己。

“没关系,”火神摸着脸转开视线,然后小心地圈住黄濑的肩膀,“难过的话就不要逞强了。”

黄濑呆呆地看了火神一会儿,随后轻轻笑了出来。

“能够有你,小黑子真的很幸运。”他认真地说道。

“恩,大概吧,”火神小声道,“希望如此。”

~~~~~~~~~~~~~~~~~~~~~~~~~~~~~~~

事情的进展太慢了,太煎熬了。每次设计的见面都太短,很难有大的突破。

需要来一场私人聚会,黄濑心想道。没有学校,没有篮球,也没有公园和快餐店。

在你家开个party吧,他给火神发了信息,把所有人都请来。

 

~~~~~~~~~~~~~~~~~~~~~~~~~~~~~~~

“这个主意可以吗?”火神问道,“咱们还不能喝酒吧。”

“拜托,”黄濑拍了火神一把,“你不是美国来的吗?”

“那边未成年人禁酒的法令比这边更严,”火神提醒道。

“好吧,”黄濑无语,“所以你从来没喝过酒吗?”

“没有,”火神摇摇头,“你呢?”

“我也没有。”

“无所谓了,”火神耸耸肩,“说的就跟咱们能买到似的。”

“所以……”黄濑弱弱地说,“我是不是不该叫Alex去买酒的?”

“救命,”火神捂脸道,“咱们会全体酒精中毒而死的。”

此刻,他俩正在火神家里筹备着。

火神准备了超丰盛的自助餐,黄濑负责往不同的碗里装薯片,再摆到房子的各个部位。聚会上的音乐以及火神今晚的穿着也是他帮忙挑选的。

还有半个小时,第一批客人才会来。黄濑下了决心,今晚必须发生点什么,必须让黑子袒露心意,然后再被火神推倒。或者反过来。随便他俩怎么分工吧。

“那个,呃,我能问你点事儿吗?”火神问道。黄濑正忙着研究角落里的棕榈树。这人居然还会养这种植物,真是了不起。

“问吧,”黄濑戳了戳叶子,想要确定是不是真的。

“你到底看上哪个混蛋什么了?”

问题来的猝不及防,黄濑觉得像被鞭子抽晕了。

“什么?”黄濑勉强抬起头,明知故问道。

“行了,”火神看上去有所顾虑,但是语气很确定,“你能看穿我的秘密,我也能看穿你的,这很难相信吗?”

“那都是初中的事了,”黄濑试图否定,“都过去好几年了。”

“可是你看他的眼神好像不是这么回事,”火神直白地点明,黄濑咬着下嘴唇,“到底为什么?你好像也很清楚,他的一句话就能让你崩溃,这样做真的值得吗?”

“你是想说这不值得吗?”黄濑的声音带上了些挑衅的意味。

“我觉得他就是个混蛋,”火神只是单纯地耸了耸肩,“但是你对他的了解比我多多了,唉,再说了,黑子也未必就是那种阳光可爱的小狗狗。”

“鉴于你怕狗这个事实,‘阳光可爱的小狗狗'倒是很准确地描述了你看他时的内心活动。”黄濑说着笑了起来。

两个为爱所困又求而不得的家伙站在空旷的客厅里。黄濑突然意识到他俩真的在一起没准也会是对不错的情侣吧。然而,只是不错而已。不会那么美妙,不会那么夺人心魄。

“你想知道小黑子看你的眼神吗?”黄濑感觉骤然清醒了,“就好像你是他的太阳,而他想把月亮摘下来送给你,你是他的全部,全部。”

“恩,他—”火神有些害羞,“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他也说过类似的话。”

黄濑忍不住又笑了,摇着头道,“都这样了你还是怀疑他不爱你吗?”

“唔,”火神摸了摸后脑勺,然后咧开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我今晚就要吻他了。”

“很好。”黄濑微笑着点点头。

这时,门砰的一声开了。

“Woohoo!”Alex大声叫道,“孩子们,今晚来醉个痛快吧!”

~~~~~~~~~~~~~~~~~~~~~~~~~~~

第一拨客人到了,公寓里很快热闹了起来。门没关,所以每次来人时只需要按下对讲把楼下的大门打开就行了。这样省了很多事,不过也就很难把握来的人都有谁。

黄濑忙着把诚凛的某个一年生送去厕所,显然是吃坏了肚子想吐。是过敏吗?还是因为厨房里某盘外形可疑的小蛋糕?

等他回到客厅时,Alex正和紫原坐在沙发上,中间是冰室。紫原的腿上摆着一个巨大的盘子,里面装着自助餐里的每一样吃的,还有一些是火神家餐柜里的东西,此外也有一个奇怪的小蛋糕。然而在邪恶的好奇心的驱使下,黄濑没有警告紫原。他倒是要看看,相田丽子的黑暗料理和紫原敦逆天的消化能力究竟哪一个更强大。

要不还是说一声吧,黄濑随即又想到。因为冰室正时不时地朝紫原的盘子瞄一眼,要是他吃了那个蛋糕,后果不堪设想。在这个打算跟黑子告白的浪漫夜晚,火神一定不想看到自己的竹马被毒死。

之后,诚凛的三年生缠着黄濑要他讲奇迹世代的糗事,黄濑扫视了一遍,确认了前队友并不在附近,然后便侃侃而谈起来。

“然后他就跟校长说,‘紫原偷吃了我的幸运物’!”讲完了绿间被留堂的故事,诚凛的学长们爆发出大笑。

“那还不算什么,”熟悉的声音传来,黄濑猛转过头。

“有一次,他那天的幸运物是写真杂志,他自己不敢买,就朝我要,我可不能白给他,所以那一周的作业就有人帮我写了。”

其他人又开始大笑,而黄濑正忙着从青峰的眼中探寻着这人的来意。

黄濑知道黑子肯定会来,可是青峰并没有什么非来不可的理由吧。除非他还是过来给黑子当保镖的。

他是完全不在意上礼拜发生的事吗?也许他已经忘了?又或者,他是过来和好的?

黄濑不知道答案,但最后一种可能还是让他勉强扬了扬嘴角。

“晚上好,火神君,”黑子打了招呼,黄濑决定还是先关注这两个人。今夜可是决胜之夜,一点错都不能出。

“谢谢你的邀请。”黑子继续道。

“人多才好玩嘛,”火神说着凑过去打量黑子的衬衫,那是一件花哨得近乎刺眼的衬衫,“衬衫很不错呢,你在哪里买—”

火神话停在一半,然后突然弯下了腰。黄濑过去查看,才发现这人已经快笑死了。

“你还好吗,火神君?”黑子担心地抚上火神颤抖的后背。(这里上一章也翻错了OTZ黑子碰的是火神的背不是自己的)

“黑子,”火神好不容易才平静下来,然而喘气还是喘不匀,“下次你买这种衣服的时候,先搞清楚上面的字是什么意思啊。”

黑子不解地低下头,黄濑趁机凑了过来。

“我看看哈,唔—Chicken Asshole Gangbang Highway Rock 'n' Roll,嘛,还真是小黑子才敢说的话。”

黄濑很清楚这样指出来有些过分了,因为听到的每个人都笑成了一团,惹得黑子十分窘迫。不过,下面就该火神这个白马王子上场啦。

“抱歉,”火神说道,“我不该就这样说出来。”

“没关系,”黑子温和地回应道,脸上还挂着红晕,“总比真的在外面闹出笑话要好。”

这再一次证明了黑子对火神实际上是多么包容。他是唯一一个这么快就能得到黑子原谅的人。

“来吧,”火神拍拍黑子的肩膀,“我看看有没有你能穿的衣服,要不然我得笑一晚上了。Alex可能有跟你差不多尺码的衣服。”

“我可不想穿女生的衣服,火神君。”

在脑内描绘了一下那个画面,黄濑忍住了坏笑的冲动。

还好,火神那个呆子并没有想歪。

“也对,不过她也有几件男生款式的T恤和运动衫,你穿也没问题。”

“给我拿件你的衣服就行了,火神君。”

听到黑子这个请求,火神开始结巴了。

“好,好吧。那……你跟我到衣柜那边挑一件好了。”

嗯哼,黄濑默念道。他也不完全是个呆子嘛。

火神和黑子往卧室去了,不想留下和青峰面对面的黄濑打算换个地方玩。还好,他这会儿正看着那两人离开的背影,黄濑趁机溜了出去。

房子里多了很多人,有些人黄濑并不认识。不过火神说他请了同班同学,所以会有相田之外的女生过来也不奇怪了。说到相田,她跑到哪里去了?

“大我终于要把心上人追到手了?”黄濑路过时,冰室问道。语气很明显是在取笑为了爱神魂颠倒的火神。

就凭冰室那张脸,他一定是那种能让别人神魂颠倒的人,恐怕很难理解火神这种为爱所受的煎熬吧。尽管黄濑在很多人眼中也是这样的,可是事实却是,让某些家伙爱上自己并没有那么容易呢。

“真心希望他可别搞砸了,”冰室仰着头说道,“我可不想再听他来找我说‘他的眼睛就跟啥啥啥一样蓝’这种话了。”

“我拿你周一的甜点打赌,黑仔是先出手的那个。”紫原说道。

冰室转过头瞅他,“这样不对喔,敦,你不能拿我的甜点打赌。”

“反正你也会给我的,”紫原满不在乎地回答,而黄濑不想再听下去了。

“我去看一下,”黄濑说着去了走廊那边,隐约听见Alex说了一句“看来大我是真的动心了”。

~~~~~~~~~~~~~~~~~~~~~~~~~~~

火神和黑子已经离开五分钟了。听声音,诚凛的降旗还在厕所里呕吐。该死,黄濑想起来自己忘了告诉其他人小蛋糕的事了。算了,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任务。

黄濑极为小心地按下卧室的门把手,推开一道小缝——哇喔。

看来火神和黑子没有浪费一点时间,该谈的事情谈完之后便迫不及待进入正题了。火神宽大的法兰绒衬衫套在黑子身上就跟裙子一样,而黑子抓着火神的力道可以说是一点都不轻柔了。

他们俩正在接吻。货真价实的吻。黄濑咬着嘴唇生怕激动地笑出声来。

终于!经过了一个月的精心策划,终于看到这一幕了。

黄濑悄悄地退开,回到走廊上,到厨房想找点吃的。一次性的纸盘没有了,于是他打开了储藏间的门,却看到—

“等一下!”身后传来提示声,可是已经太晚了。眼前是诚凛的队长和教练亲吻的画面。

原来她在这儿,黄濑边想边关上了门。

诚凛其他的三年生都挤在厨房里。

“可恶,”其中一个咒骂道,“我还以为他俩毕业之前不会在一起的。”

“我早就说了,”他们的中锋笑得一脸欣慰,然后伸出手,“拿钱吧,小金。”

原来这人就是小金井,黄濑明白过来。眼瞅着他从钱包里掏出几张纸币,“我还想出去买冰块呢。”

“冰块?”黄濑问道,“我们需要冰块吗?”

“Alex答应了我们要做鸡尾酒,”木吉瞅了一眼储藏间,苦笑着道,“虽然我并不想知道大家喝多了会发生什么。”

另外一个叫水户部的高个子沉痛地点了点头。

“我想喝鸡尾酒,”小金井喊道,“我要去买冰块,有人要一起吗?”

“我去吧,”黄濑主动说道,“我还没谢谢你呢。”

“哈?”小金井歪头,“谢我什么?”

黄濑只是冲他眨眨眼,“二十分钟后回来。”

幸好,黄濑没花多少时间便从门口那堆乱七八糟的鞋里找到了自己的,然后蹦蹦跳跳地下了楼。

~~~~~~~~~~~~~~~~~~~~~~~~~~~

白天的热气已经消散,此刻的天气凉爽宜人,很适合出来走走。

天空中挂着一弯新月,周围的繁星闪烁着并不逊色的光芒。黄濑仰着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真是的。他摇摇脑袋。这么多开心的情侣,甜腻的有些让人生厌了呢。

此刻,黄濑可以坦白地承认,他很嫉妒。更准确的说,是羡慕。

黄濑不是没想过。曾几何时,他也梦想着两情相悦这种事能发生在自己身上。可是这都是自欺欺人罢了。

他什么都做过了,就差把“你愿意和我交往吗”这种情书交到青峰手上了,可是他看不出那个人对他有任何一点那种意思。

无所谓了。都已经三年了。黄濑已经习惯这样了,扮演着所谓的朋友,隔三差五吵吵闹闹,只要生活里还有那个人的哪怕是一点点的存在就好。

“走路当心点,”一个不快的声音响起,“没有幸运物你今天可能会掉进水沟里。”

“小绿间,”黄濑喊道,这时另一个声音插了进来,“小真,你昨天还撞到玻璃门上了呢。”

“昨天巨蟹的运势很不好,”绿间说着推了推眼镜,然后凑近黄濑,“这个聚会有这么糟吗,连你都逃出来了。”

“我是要去买冰啦,”黄濑解释道,“做鸡尾酒要用的。”

“哇塞,有酒喝诶,”高尾坏笑道,拉着绿间就要往前走,“我们会把你灌醉的,小真。”

“高尾,放手,”绿间徒劳地挣扎着,向黄濑送去求助的眼神。而黄濑摆摆手,做了个“拜拜啦”的口型。

~~~~~~~~~~~~~~~~~~~~~~~~~~~

黄濑继续在路上走着,心里稍微轻松了些。生活总还是要继续的嘛,今晚还长得很,可以喝上一两杯鸡尾酒,醉了也无所谓。就当祭奠死去的爱情了,不是么?

“黄濑!”青峰的声音传来,黄濑直接愣在原地。那人趁这时追了上来。

“小青峰,”黄濑惊讶地开口,“还有什么要买的东西吗?你打电话跟我说就好啦。”

青峰干脆地摇了摇头。

“我,”青峰还在平复着呼吸,有些奇怪,这一段距离不算远,“我要跟你道个歉。”

“不,不对,”他又纠正道,“我想跟你道个歉。”

黄濑不禁皱了眉。记忆中他从没听过青峰跟任何人道过歉,小桃除外,“道什么歉?”(译者语:傻孩子,你俩“一球定情”的时候他明明跟你道过歉呀)

“我做了太多混蛋事,”青峰认真道,“上星期的事,一直以来的事。”

听到这个,黄濑忍不住笑了,“没关系,我都已经习惯了。”

令人意外的是,青峰好像被戳中了哪里一样,露出一个有些受伤的表情,然后咬住了下唇。黄濑从没见过他有这种紧张的习惯。

“我……并不是很擅长……这种事情,”青峰解释道,然而很明显不是很流畅,“友情,感情,诸如此类的,我这个人,一旦有什么搞不懂,就会乱发脾气。”

是的呢。黄濑看得清清楚楚。青峰的怒火其实很少是在针对别人,他更像是气自己,气自己无法理清心中的感情。

于是黄濑笑了笑,试图让青峰冷静下来,“虽说我不该随便评价的,嘛,你的脑袋确实转的慢了一点。”

“恩,”还好,青峰读懂了这是善意的玩笑话,无意识地在地面踢来踢去,“还有……关于你刚才看到的事,实在是……。”

“恩?”黄濑不解道,“看到什么事?”

“就是那啥,”青峰不自在地说道,“他们两个人接吻。”

“啊,确实,”黄濑想起了刚才看到的事,“他们队里都在打赌他俩啥时候会在一起。”

“什么?”青峰脸上露出了显而易见的厌恶,“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黄濑不懂他为何反应这么强烈。

“嘛,木吉曾经跟相田交往过,日向又是他最好的朋友,”黄濑回想起火神曾跟他说过以及今天木吉说过的话,“他很希望两个人在一起呢。”

“等等,”青峰打断黄濑,“诚凛的教练和队长?”

“对啊,”黄濑点点头,“我撞见他俩在清洁间里接吻,就在你到之前。我觉得他俩说不定还在里面。”

“这他妈什么鬼,”青峰做了个鬼脸,“我不是说这个,是说哲和笨蛋神。”

“喔,”黄濑终于反应过来,微笑道,“我知道!很有爱对不对?”

然而,青峰却眯起了眼睛,“被戴了绿帽子你还这么开心?”

哎呀,怎么没想到呢。

“哎呀,笨死我了,”黄濑说道,“我都没想到这点,你是觉得我跟小火神在交往吗?”

黄濑现在终于可以确定了,青峰之前是以为黑子被抛弃了才会插手这件事。黑子肯定把心里的担忧都告诉了青峰,而青峰这个家伙,绝对是那种会被表面现象迷惑的人。

于是此刻,黄濑完全能从青峰的表情变化读出了他在想什么。

“你们……没有吗?”青峰认真地问道。

“当然没有啦,”黄濑因这荒唐的想法笑出了声,“这都是为了让小黑子吃醋的计划。”

“这是我听过的最蠢的事。”

黄濑无所谓地耸耸肩,一想到黑子和火神,心里又充满了成就感,“不过确实很管用不是吗?”

“那你干嘛要插手这种事啊?”显然,青峰并没有看过他看的那些电影。

“小火神被小黑子迷得神魂颠倒,看着可让人心疼了,”黄濑试图解释道,“我就想帮帮他。”

因为曾经,某个时候,我也希望谁也能来帮帮我啊,黄濑这样想着,却没有说出口。我也希望你能在乎我一点。一点点就够了。

然而,青峰并没有就这么被糊弄过去。

“那你为什么要吻他?”青峰抬高了音量。黄濑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哈?你说什么?”

“就是上周,在诚凛,你吻了火神。”

黄濑无话可说了。那次失误,那次一瞬间的神志不清,不解释清楚青峰是不会罢休的。

“你,你看到了?”这是明知故问。他当然看到了。黑子肯定也看到了。当时他们一起离开了体育馆,而自己就坐在大门附近,凡是路过的人都能看到。

“恩,”青峰抱着胸,继续追问,“这难道也是你计划的一部分吗?”

“那个……是我失算了,”黄濑试图辩解,“我已经跟小火神道过歉了。”

“那你一开始为什么要吻他呢?”青峰仍在追问,黄濑不敢看他,只能摆弄着自己的头发。

“我只是……想让自己振作一下,”黄濑想到那时,心里依然会隐隐作痛,“那个时候我情绪很低落,小火神又那么体贴,所以就……嗯。”

这一番解释并不算清楚,不过青峰似乎接受了。

“那,”青峰摆弄着手腕上的创口贴,黄濑这才注意到,而其实他已经思考了一晚上青峰脸上那个创口贴是怎么回事。

青峰是蠢,但不是那种蠢到随便受伤的人。

想着想着黄濑就走神了,差点没听清对面的人在说什么。

“如果从现在开始,我对你还要更体贴的话……你也会想要吻我吗?”

黄濑觉得有什么在脑中炸开了。这句话真正的意思已经再明显不过了。

如果我们和好了,你也会对我下手吗?

“不用担心,”黄濑平静道。他所有的顾虑就这样成真了。“你不用这么怕我的。”

他想转身离开,可青峰紧紧地抓住了他的手。

“该死,”青峰怒骂道,“我已经很小心了,结果还是搞砸了。”

“放开我,小青峰,”黄濑无力地挣扎着,“你弄疼我了。”

疼痛并非来自于身体。不,也可以说是身体吧。胸口好重好沉,肋骨那里像是被打了一拳似的。

青峰真的放手了,黄濑反而有些意外。可这人的话显然还没说完。

“我爱你。”青峰吼出这三个字,然后扑了过来。

黄濑下意识地伸出手臂挡了一下,然而太阳穴那里传来了温暖而湿润的触感。

“什-什么?”他感觉晕晕的,“小青峰?”

青峰把他抱在怀里,是那种可以挣脱的力道。黄濑想要挣脱,或者说,他应该想要挣脱的。然而事实是,他一动不动地站着,头稍稍往后靠了靠,茫然无措地看着青峰。

“我爱你,黄濑,”青峰又重复了一遍。他放慢了语速,说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可黄濑还是无法相信。为什么?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不是一时冲动,”青峰很明显是害羞了,“不是因为嫉妒,我想和你在一起,但不是为了跟火神较劲,我是真的……爱着你。艹。”

黄濑被许多人告过白,收到过鲜花,巧克力,带着芳香的情书,甚至还拒绝过诚心诚意的求婚。可是青峰简单的一句粗口就包含了他梦寐以求的所有。

“小青峰,”黄濑觉得喉咙发干。他的视线不自觉地落在青峰的嘴唇上,紧抿着的,又像是带着期待的嘴唇。他们俩真的离得很近,近到可以—

“我还能吻你吗?”青峰的声线很低哑,黄濑感觉从脊背到尾椎一阵酥麻。

他没有回答,而是凑上去,闭上眼,做了那件在三年间的梦里做了无数次的事。

青峰的触感很温暖,可能是因为刚才的跑动,可能是因为现在的脸红,也可能他就是这种体质。黄濑一点点地亲吻着他,从外面吻到里面,然后又变回纯洁的啄吻。直到终于恢复了思考能力时,黄濑忍不住轻轻笑了起来。

他把额头靠在青峰的肩膀上,身体因为笑意微微颤抖。这一切,真是太好笑了。

“怎么了?”青峰问道。这家伙没准是在担心自己吻技不够好,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他做的很好,而且即使不好黄濑也不会介意的。

“就是觉得很有趣,”黄濑平静地说着,“我和小火神一直都只想着怎么让小黑子吃醋,结果把你也卷进来了。”

这下终于可以解释青峰过去这几周的举动了。不是因为对黑子的义气,也不是因为对火神和他的反感。这个人,只是单纯在吃醋罢了。

就像他自己说的,他这个人,一旦有什么搞不懂,就会乱发脾气。”

黄濑回忆起了青峰的吼叫,眼神,还有那些伤人的话。真是个笨蛋啊。

当然,自己也是个笨蛋,居然都没有察觉出来。可是他对和青峰在一起早就不抱希望了,再加上太过专注于撮合黑子和火神,以至于忽视了自己的心意。

“结果证明并不是什么坏事,嗯?”听起来,青峰并不介意过去这一个月中的跌跌撞撞。

“这叫一箭双雕,”黄濑有点小小的骄傲,“我简直太聪明了。”

“这个还有待观察。”

~~~~~~~~~~~~~~~~~~~~~~~~~~~

“咱们该回去了,”青峰看上去有点苦恼,“我还得跟火神道个歉。”

“怎么了?”黄濑惊讶地问。

“我以为他出轨了,揍了他一拳。”青峰懊悔道。

黄濑虽然觉得很对不起火神,可还是不禁笑了,“小青峰很护着我嘛。”

“也是为我自己考虑,”青峰微微撅嘴道,“那个混蛋没准对奇迹的世代都不怀好意,在哲之后他万一勾引我怎么办。”

黄濑的脑海浮起了不可描述的场景,随后赶紧收住了脑洞,“哇喔,那个画面还真是难以想象……可是还是要去趟超市,没有冰块了。”

“是么,”青峰说道,“我还以为那只是你跑出来的借口。”

他也没有那么蠢嘛。黄濑边想边露出了微笑。

“也算是吧,”黄濑承认,“不过主要还是因为Alex说了要做鸡尾酒。”

黄濑抬起头,认真地打量着青峰。褐色的皮肤,蓝色的眼眸,放松下来的嘴角,不再紧皱的眉头,以及眉心那里已经褪不掉了的川字纹。

“话说,”黄濑轻轻抚上青峰颧骨那里的创口贴,“这是怎么搞的?”

青峰只是耸耸肩道,“玩滑板的时候摔了一跤。”

黄濑怀疑青峰可能连自行车都不会骑,滑板听上去就更稀奇了,“你还会玩滑板吗?”

“不会啊,”青峰的语气很轻,很温柔,“刚刚开始学嘛。”

黄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青峰那别有深意的语气是怎么回事,然而胸口莫名觉得涨涨的。

黄濑想说他也要去买滑板,这样等有一天玩的比青峰好了就终于可以打败他一次了。他还想嘲笑青峰在篮球之外的方面都是大笨蛋。

“很好,”他却只是点点头说道,“加油喔。”

黄濑篇 完

例行碎碎念,这次内容比较多,不想看的同学现在可以直接出门右拐啦

最想吐槽的是尼玛这party根本就是年度虐狗大会好吗(笑)为小降旗点个蜡(笑)话说我才发现这文还有个番外甜饼,里面居然有一点赤降(开心)

作者大大在这章后面提到了,有读者可能觉得黄濑的感情表现的不是很明显,这是因为她想从其他人的视角来描写(try and describe everyone's relations by how the others see them)这里不是很好翻出来,大家自己体会吧。而且我很喜欢她这个做法,因为这四个人中,黄濑的感情可以说萌生的最早(早很多),而且直到最后之前都几乎是毫无回应,如原文所言,他早就觉得自己和青峰没戏了,当其他三个人心里酸酸甜甜的时候,黄濑这边可以说早就被虐到麻木了,已经在试着冻结自己的心了,所以作者这样的安排反而让我读起来更觉得贴近了黄濑的心境。
这样看下来,火黄的篇幅还真是挺多的,可能有些洁癖重的亲确实会不适吧。可是,可是,我真的觉得他俩的互动超好玩啊!就跟老妈教自己傻儿子谈恋爱似的hhhhhh而且作者对火神的刻画也深得我心。小火神,他其实是个粗中有细的人啊,虽然在自己的恋爱上是个白痴,但是他也会细心地观察和体恤别人的情绪,他看破了黄濑的感情,也看破了黄濑不想暴露的想法,所以十分好奇却又小心翼翼,这就是小火神会做的事啊!(如果你同意火神会是世界上最好的男朋友请点赞--作者大大语,我要给她点一万个赞!)
最后私心放一张黑篮舞台剧的皂片,安里火和麻璃濑都超可爱的!

评论(30)
热度(38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sad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