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是咸鱼请来和我快乐地玩耍吧

  sasadori  

【授权翻译·青黄·火黑】无名妒火·黄濑篇(上)

有个事跟你商量一下。

这是他发给火神的信息。

你是哪位?

对方十分困惑。

黄濑,他飞快的回了过去,你好呀小火神!

你怎么会有我号码的??

秘密,黄濑笑了笑,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说,出来见一面吧?

好吧,火神无奈,过了五分钟又加了一句,你最好说点正事。

 

~~~~~~~~~~~~~~~~~~~~~~~

两人在M记碰了头。黄濑知道跟火神绕圈子对方是听不懂的,于是直截了当道,“你喜欢小黑子。”

“什么?!我?”火神涨红了脸,语无伦次地否认道,“我没有!我们就是朋友!搭档!而且我俩都是男的!我绝对没有觉得他可爱或者什么的!要是真有谁喜欢他也是你才对。话说你怎么回事,你不懂什么叫适可而止吗?你知不知道黑子不喜欢别人对他搂搂抱抱的!还有那个桃井—”

黄濑静静地看着火神,他这种滔滔不绝的否认毫无说服力。

“啊,可恶,”火神最后耷拉下脑袋,肩膀也垂了下去,“被你发现了,我有那么明显吗?”

“我对恋爱的症状还是很敏锐的,”黄濑笑着道,不过并没有过多解释,“你有什么计划?”

“哈?”

“把小黑子追到手的计划啊?”黄濑作了进一步说明,然而火神还是一脸木讷。

“呃,我,那啥,我没,没想过,呃—”火神深吸了一口气,继续道,“他可能根本就不喜欢我,所以……你懂的。”

黄濑同情地望着他。

“小火神,”黄濑柔声问道,“你怎么会这么想呢?”

“嘛,他对我态度可差了,”火神低着头嘟囔道,“有事没事就要取笑我,还有每次我碰了他的时候他都很烦躁的样子,然后就闪到一边去,所以,呃,没有必要让情况变得更尴尬,这是为了他好,也是为了诚凛好。”

怪不得,黄濑心想道,怪不得火神会误会了。可是他见过黑子看着火神的眼神,那种眼神是错不了的。

“我知道,小黑子有时表现得非常成熟,”黄濑饶有兴致地说道,“不过啊,小火神,他毕竟只是个青春期的男生诶,他欺负你就跟那些拽自己喜欢女生辫子的男生是一种心态,至于不想让你碰他嘛,其实他是喜欢的,但是又不想表现出来。”

“好吧,反正我是不这么觉得,”火神完全不相信地摇了摇头,“拜托,那是黑子,他是那种拐弯抹角的人吗?如果他,如果他真的……那啥,你知道吧,那他肯定会告诉我的。”

“唔,”黄濑抿着唇思考。他认识黑子很久了,对方确实是个有话直说,目标明确的人。不过恋爱的人嘛,总是不能以常理来推断的。

“也许他是在等一个机会,”黄濑点着下唇,“也许他现在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再有,他可能觉得时间还很充足,你暂时是跑不了的。”

火神皱眉,“我干嘛要跑啊?”

黄濑轻笑出声,“不是字面上的跑啦,我是说……小黑子觉得没有必要坦白他的感情,因为你已经被他独占了。”

“啥?”

黄濑叹了口气。

“见完我之后你要去干什么?”

“啊,跟黑子去看新上映的怪兽电影。”

“明天呢?”

“去他家补习。”

“后天呢?”

“去公园打街球。”

“你看吧?”黄濑笑道,“就算是不上学不训练,你所有的时间也是跟他在一起。”

“是啊,所以呢?”火神反问道,“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啊。”

你们这样和交往没什么区别,黄濑暗自想到,不过没说出口。

“你们俩都有很多别的朋友,”黄濑说道,“可是你们私下里还是只和对方在一起,所以小黑子就会觉得某种意义上你已经属于他了。”

火神眯起了眸子,“所以呢,你是想说我不应该再见他了?”

“我是说你应该让他吃点醋,”黄濑笑道,“让他明白他也可能会失去你。电影里都是这么演的。”

“这又不是拍电影,”火神有点胆小。他咽咽口水,把头转到一边,不一会儿又转了回来。

“你真觉得会有用吗?”火神怯怯地问道。

“有句话叫,情场战场,不择手段,”黄濑微笑着说,“所以你愿意试试咯?”

“行吧,”火神咕哝道,“那我就多和辰也和Alex待在一起吧,还有其他二年生……”

“不对不对,”黄濑摆摆手,“那个没用,你们就像家人一样,小黑子不会真的吃醋的。”

火神皱眉,“那还有谁?我也不想麻烦前辈他们,他们要准备考试已经很忙了,可是新来的一年生好像都很怕我,我也不知道为啥。”

黄濑又长叹了一口气,“我是说,找个人假扮你的恋爱对象。”

火神的脸很快红了,“这,呃,我也不认识几个女生啊,教练——不行队长会宰了我的,那就Alex——可是她就像是我姐姐,这不合适吧,我可不能-”

黄濑抬起手示意火神住口。

“不要女生,”他这么说道,“否则小黑子就直接放弃了。你得找个男的,还得有点说服力才行,这样小黑子才能感觉到危机。”

火神拉长了脸,“我想不到能找谁。”

小青峰,黄濑想这么说。这不是最好的选择吗?他俩在赛场上互相吸引,说不定在生活中也能擦出火花。除此之外,他们在体型以及……头脑方面也十分相近。黄濑觉得火神完全有可能爱上青峰,所以在这件事上选择青峰再合适不过了。

然而黄濑的回答却是——

“我呀。”他笑得一脸灿烂。

火神直接笑喷了,“你?你逗我吗?”

“喂喂!”黄濑想隔着桌子打他,然而没够着,“我又不是真的让你爱上我,但是如果咱俩配合得好的话就能搞定。”

火神笑了一会儿才逐渐冷静下来,“搞定啥?”

“就是让小黑子以为咱俩在交往啊,”黄濑坏笑道,脑内的计划已经初步成型了。

火神还不能完全消化这个冲击,说以黄濑只能一点一点解释给他听。

黄濑列了一张单子,上面写了达到目的的四个步骤。事实上他俩也不需要动真格的,毕竟直接在黑子面前卿卿我我反而会引起他的反感。

他们要做的就是唤醒黑子的危机感,刺激他采取行动。黑子哲也向来是个遇到逆境也要反击的人。如果这次的战利品是火神的话,黄濑很愿意扮演黑子的对手。

不过现在要先从第一步开始,那就是引起目标的怀疑。

恰好火神和黑子和青峰约好一起打球。如此一来黄濑也不会打扰他和黑子的电影之夜了。


~~~~~~~~~~~~~~~~~~~~~~~

“大家好呀~!”黄濑满面春风地现身在街头球场。虽说是带着隐藏任务来的,不过对球赛他还是十分期待的。

“黄濑君,”黑子回应道。说不上特别开心,但也没表现出不悦。而青峰就没这么礼貌了。

“你这家伙来干嘛?”青峰不快地挑起一边的眉毛。瞬间,黄濑觉得自己笑不出来了,不过他已经习惯了。

“小火神找我来的,”他这么解释道。也不完全是谎话。

这奇怪的发言惹得青峰和黑子一齐看向火神。

“看我干嘛?”火神不自在地耸了耸肩,“一直跟你这个蠢峰打也太没劲了。”

在黄濑看来,没有什么比跟青峰大辉one-on-one更令人兴奋的了,可是此时此刻他只能赞同火神的说法。

”随你们吧,“青峰翻了个白眼,转过身,篮球在他指尖优美地旋转,“反正我会把你们都打倒的。”


~~~~~~~~~~~~~~~~~~~~~~~

结果的确如此。他们四个人打的是two-on-two,为了保证公平,每两个人都组了一次队。然而无论搭档是谁,青峰永远是得分最多的那个。

黄濑很怀念这个感觉。和黑子,和青峰组队对抗。不过和火神一起对抗另外两人就有些奇怪了。

事实证明他俩很合拍。火神习惯了充当ace,但是他不会像青峰那么目中无人,也不会像黑子那样过于依赖别人的配合。他和黄濑都是适应性很强的选手,如果能在一个队里的话没准真的可以打出一片天的。

休息时,火神还在练习着三分球。

青峰在一旁掏耳朵,黑子偷偷注意着投球的火神。这是绝佳的机会。

“好厉害啊,”黄濑没由来的感叹道,视线明显是在火神身上,“好帅啊。”

他能感觉到嗖嗖射来的两道目光,于是又露出一个笑脸。

“怎么了,”黄濑先一步回答了两人的疑问,“除了我自己之外我就不能欣赏别的美色吗?”

“火神君应该并不适合美色这个词。”黑子的语气不是很友善。不过他说的也没错。

“他身上有种坏男孩的气质,”黄濑打量着火神,视线扫过他宽大的背,结实的手臂和腿部肌肉。哇喔,确实很诱人嘛,小黑子肯定早就注意到了。 

“可能是因为他在美国长大吧,”黄濑为火神的大大剌剌找了个合理的借口,“超有男人味的,你们觉得呢?”

“我只觉得要吐了,”青峰伸着舌头道,然后就去找火神one-on-one了。

“小火神,打得真棒!”比赛结束后,黄濑这么说道。而且这也是真心的赞美,虽说青峰总是略胜一筹就是了。是的,比任何人都要耀眼。

“谢了,”火神接过黄濑递来的水。黄濑露出一个意义不明的微笑,然后佯装着用手背捂住嘴咯咯地笑了。

“咋了?”火神不解道。

“你知道吗,小火神,”黄濑故意强调火神的名字,余光注意着一边的黑子,“那个是间接接吻诶。”

火神一口水全喷了出来,满脸通红。冷静下来后,他回应了一句“希望真的接吻能比这个好点儿”。

“小火神好过分!”黄濑笑着拿过水瓶喝了一大口,一边吞咽一边盯着火神看。

还没反应过来,一个橙色的东西已经飞了过来,下一秒火神就被砸懵了。

”抱歉,火神君,”黑子平静道,“没看见你。”

“你这家伙,”火神揉着肋骨道,“传球的力气越来越大了。”

“那是因为你一直支持着小黑子呀,”黄濑故作崇拜地插嘴,“对我们也是一种鼓舞呢。”

黑子身上散发出可以感知到的阵阵怨气。

Bingo,黄濑心中窃喜。


~~~~~~~~~~~~~~~~~~~~~~~

你和小黑子有课吗?

周一,黄濑发来了信息。

恩,他就坐我后面。

好极了,你就一直跟我发信息就行了。

不行,快上课了,我手机被没收了咋办。

你小心点呗。

咱俩说点啥呀。

那不重要,黄濑翻了个白眼,你只需要装着对手机特别感兴趣。

行吧。火神的内心在悲鸣。

黄濑强忍着没有笑出声。毕竟他现在也正坐在教室里。

你早晨吃的啥?

饺子,你呢?

一盒果汁。

对身体不好,火神提醒道,早餐很重要的。

我知道~早晨有拍摄的工作,没时间吃饭了。

那就好好吃午饭吧。

上课之前有粉丝送了我巧克力<3

那也对身体不好!

抱歉啊老妈

那之后,黄濑没再收到回复,一整节课无所事事。午休时,火神又发来了信息。

对不起,手机被老师收走了。

没关系。小黑子什么反应?

他问我在跟谁聊天。

你怎么说的?

‘谁也没有。’

还真是火神的风格。不过就现在的情形而言这反而是再好不过的回答。黑子很可能没见过火神这种躲躲闪闪的样子。

你们放学要一起回家吗?

一直都是啊。

跟他说你今天不能和他一起了。

哈?为啥?

你就说你有别的事要做。以他那种客气的性格一定不会追问的,相信我。

然后呢?

你去买一本有我照片的杂志。

黄濑边回复边笑了出来。


~~~~~~~~~~~~~~~~~~~~~~~

接下来的两个礼拜,黄濑和火神一直在互发信息。

一开始强行的聊天很快成为了常态。两人还会给对方发些小视频和表情包。

一次,黄濑给火神发了一张他清晨起床的照片,画面中的他疲惫又憔悴。

要是被粉丝看到我没化妆的样子……

火神回复了一张狒狒的背影,显然并未因清晨被吵醒而生气。

锵锵~黄濑又发来一张梳洗打扮完的自拍。

火神回了一张狒狒的正脸。

区别不大嘛。


~~~~~~~~~~~~~~~~~~~~~~~

今天有两个女生发现我看你的杂志了!火神惊恐地抱怨道。

很好,小黑子在场吗?

恩,但他什么都没说。可是那两个女生知道了我认识你,还问我你有没有女朋友。

哈?为啥?

你在访谈里说了你有喜欢的人,火神解释,指的是我吗?

当然了,才怪,你明天晚上有事吗?

快考试了,我应该得跟黑子一块复习。火神犹疑地回复。不过他已经逐渐意识到现在黑子不再是他默认的选择。

跟我一起吃晚饭吧,黄濑决定了,你做饭很厉害是吗?

你怎么知道的?

你张口闭口都是小黑子,他张口闭口都是你。

这么回复过去后,火神沉默了一会儿。

你六点到我家来吧,我一会儿把地址给你。

~~~~~~~~~~~~~~~~~~~~~~~

火神的公寓是黄濑见过的最豪华之一。说之一是因为他之前也参加过几个模特或是摄影师在家开的聚会

因为火神是一个人住,这样小黑子就更容易多想了。

“你翻我衣柜干嘛?”火神问道。黄濑正在卧室里一阵忙乱。

“帮你找身衣服,”黄濑头也不回地答道,“你不能成天只穿黑T恤明白吗?行了行了你去做饭吧。”

“那我就省事了,”火神耸了耸肩,回厨房去了。食物的香气已经飘了出来。

黄濑被火神的衣服数量震惊了,而且很多衣服都很好看!然而这家伙除了球服和校服外也总是穿着普通的深色T恤和牛仔裤,所以大部分的衣服都没怎么动过,有些甚至连标签都没摘。

“我只是喜欢逛街而已,”火神不好意思的说,“可是真的要穿出去又觉得挺傻的,就跟商场里的模特似的。”

黄濑理解地点点头。作为模特,为了应对有些人偷拍,他必须特别注重自己的外形。可是有时候他也会想要穿着宽大的汗衫或者旧T恤出门,管别人怎么想呢。

火神已经摆好了餐具。餐厅里,灯光朦胧,音乐轻柔。简直就像是约会时的晚餐。

“你也为小黑子这样做过吗?”黄濑坐下,口水直流。

“对啊,”火神摸摸脸,“每次都是。”

“难怪他会迷上你了,”黄濑感叹道,并且十分满意火神随后磕磕巴巴的否认。

“我开动了!”说完这话,黄濑没有拿起筷子,而是对着装满菜的盘子拍了一张照片。

“你干什么?”火神狐疑地问道,而黄濑只是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咬下第一口烤鸡肉时,黄濑忍不住呻吟出声了。他去过高档的餐厅,也品尝过美味的私家菜,但是火神的手艺又是另一回事了。

“好吃吗?”火神问道,语气中带着他只有在球场上会显露出的极度自信。

“好好吃,”黄濑边咽边回答,“这谁教你的?”

“我自己学的,”火神低着头,摆弄着筷子,“我爸妈总是很晚才下班,我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在家。后来辰也说想吃日本菜,我就试着做了。难度还挺大的,虽说美国能买到很多很多的食材,可总觉得没有那么正宗。”

“那在这边呢?”黄濑歪着头问道。无法想象要在国家和文化间转换是多么困难的事,“你也会做西餐吗?”

“基本不会,”火神吐了吐舌头,“物价太贵了,连牛奶这种东西都贵的要死。在美国起码还能找到亚洲人开的小商店,在这边我要是不创新厨艺的话就要把自己吃穷了。”

两个人就这么闲聊着吃完了饭。比如火神在美国呆了多久,怎么遇到冰室辰也,怎么爱上了篮球,以及经历了无数次转学也没有放弃对篮球的热爱。

“那你呢?”火神问道,“黑子说你是很晚才开始打篮球的,为什么呢?”

“呃,”黄濑有些尴尬地笑了笑,“我二年级转学去了帝光,然后就……就这么喜欢上了,大概吧。”

事实跟这有些出入。而从火神探究的眼神来看,他好像也猜出了没有说出口的原因。

“说到小黑子,”黄濑拿出手机,试图转移话题,“我们到了第二步了!”

虽说黑子已经开始怀疑火神和黄濑有了某种不清不楚的关系,但是还没有什么确实的证据。

小黑子说的一点没错!黄濑飞快的打字,小火神做饭超厉害的!

“好了,”发完照片的黄濑十分得意,“再过半个小时他就要来敲门了,咱们得快点。”

“你干什么了?”被黄濑往卧室里拽的火神慌张地问道。

“当然是把小黑子引过来啊,”黄濑说着抓过床上的衣服,“这还不够,来,把这衣服换上。”

“啊?为啥啊?”火神往旁边躲,黄濑揪过他的领子直接扒掉了他身上的黑T恤。

“因为,”黄濑别开视线不去看火神赤裸的胸膛,心想小黑子没有被这个肌肉量吓到吗,“你要打扮得特别好看。”

“为啥??”

“因为小黑子马上就要来了,”黄濑解释道,“看到你这样他会更加意识到你有多帅,可是呢他会觉得你穿成这样是为了我,如此一来他就会更嫉妒了。明白了吗?“……才不帅啦……”火神小声嘟囔,不过还是乖乖的穿上了黄濑挑选的亨利衫。

“很帅哟,”黄濑重申道,然后去找他放在门廊的包包。回来时,火神已经把牛仔裤扣好了。

“这也太紧了,”火神哭诉道,“真不知道我干嘛要买。”

那是为了凸显你的翘臀,黄濑心想,却没有说出来。火神已经够羞涩的了。

“就快好了,”黄濑说着拧开了手里瓶子的盖子。

火神送来可疑的目光,“那是什么?”

“定型啫喱,”黄濑淡定道,“坐床上,我够不着你脑袋。”

火神无奈地坐在床边,跟只大型犬似的。

黄濑也不想用力过猛,让火神变得性感一点是没错,但打扮太夸张就不像他本人了。这个家伙需要的不是造型师,而是多一些自信。

黄濑挤出一点啫喱,抹到火神深红色的头发间,把刘海往后撩,又从中挑出几根发丝,这样看上去就随意自然了。

“好啦。”黄濑后退了一步,一边把手往裤子上抹抹一边欣赏着自己的杰作。

虽说这种事在工作中见多了,但是黄濑还是很惊讶微小的细节对一个人的改变能这么大。露出了额头后,火神棱角分明的下巴更加显眼了,那皱着的眉头也不再像来自一个易怒的少年,而是一个深沉的成年人。恩,一个对成年人的话题最没辙的成年人。

无所谓,反正小黑子会被迷晕的。

门铃响起来时,他俩才刚撤回客厅。

黄濑看了看表,距他发完照片只过了一刻钟多一点。认真起来的小黑子动作还是很迅速的。

“我说的没错吧~,”黄濑得意道,火神去开大门了。

这会儿,黄濑靠在沙发上,抓了抓头发,解开衬衫靠上的扣子,装出一副放松随意的样子。

外面很嘈杂,黄濑听不清他们说了什么,然后就传来了脚步声。

“喂!”这个声音把黄濑吓醒了,很明显这不是黑子。

“小青峰!”黄濑瞠目结舌了一会儿,毫无头绪,“小火神呢?”

“谁管他啊,”青峰说着走近。他连鞋都没脱,篮球鞋的鞋底在木质地板上发出刺耳的声音,“你他妈在这尔干什么?”

黄濑吸了口气,努力平静着自己。

“小火神请我来吃晚饭,”黄濑解释道,虽然说是他自己主动要求来的,“我们刚吃完。”

“吃完了你干嘛还在这儿?”青峰质问道。黄濑不知道他为何这么蛮横。

黄濑转念一想又明白过来。收到信息时,黑子肯定和青峰在一起。青峰一直扮演着黑子的保护者,会来这里帮黑子不平也不奇怪了。

“喔,这个嘛,”黄濑平静地回复,事实上却觉得如鲠在喉,“有点事要谈。”

比起直白的谎言,含糊不清的回复更能让人抓狂。

“有事要谈,”黄濑应声回过头,黑子也进了客厅,面无表情,然后转头看了一眼不安的火神,

“火神君,你不是要准备考试吗?”

“呃,对啊,黄濑正帮我补习来着。”

黑子并不相信。

“他的成绩比你好不到哪去。”

黄濑无力反驳,这是事实。

“不过我已经制定了超级有效的奖励计划。”黄濑说着伸了个懒腰,躺回了沙发上。

场面一度陷入安静。

最终,黑子转过身,径直朝门走去。

“你要是没考过,写作业也不用找我帮忙了,”黑子的语气恭敬而疏离,“打扰了。”

青峰什么也没说便追了上去,走之前还瞪了一眼火神,然后狠狠地带上了门。


~~~~~~~~~~~~~~~~~~~~~~~

又剩下他们两人了,黄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而火神像是被吓坏了。

“这个发展没问题吗?”火神小心翼翼地坐到黄濑旁边。

“嘛,我没想到小青峰会出现。”

自己之前怎么会想让小青峰扮演小火神的恋人呢?很明显小青峰并不喜欢小火神。从刚才的反应来看,他八成是怕小黑子会受委屈。

“可是你看到小黑子吃醋的样子了吗?”他推了推火神的肩膀。

红发的少年看上去依然很犹豫,“他生气是因为我要是考试挂了就不能去打篮球了。”

“小火神,”黄濑劝说道,“小黑子喜欢你不只是因为篮球。”

“恩,也许吧。”火神看上去并不信。黄濑再次叹了口气。

“需要我出题考考你吗?”

火神感激地点点头。

 -tbc-


此文的二黄是天使,又很让人心疼。青峰视角下完全看不出他原来承受着那么辛苦的爱恋,这也是我为什么如此佩服作者的原因之一。虽说这一章目前为止黄→青的感情表现得并不算明显,但其实很多地方都暗示出那个人在他心中的位置,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呢?

评论(25)
热度(2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sadori | Powered by LOFTER